张近东回应收购家乐福中国:加速苏宁大快消布局

张近东回应收购家乐福中国:加速苏宁大快消布局
2019年07月02日 18:50 亿欧网

原标题:张近东回应收购家乐福中国:加速苏宁大快消布局 来源:亿欧网

  上周苏宁易购发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苏宁国际拟出资48亿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苏宁易购成为家乐福中国控股股东,家乐福集团持股比例降至20%。消息一经发出,占据了各大新闻网站的头版。

  作为传统的商超且连续多年亏损的家乐福,苏宁为什么花48亿元“买下”家乐福中国?

近日,在苏宁内部的半年度工作会议中,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就家乐福中国收购一事首次公开表态。他表示,收购家乐福中国是苏宁智慧零售布局的关键一步,此举让苏宁的全品类营销战略在快消类目上实现了重大突破,成功补足了苏宁大快消的短板,将真正实现全产品全场景运营。

拿下家乐福加速完成苏宁2019年的大快消战略布局。

在2019年春季工作部署会上,张近东表示要以苏宁小店为核心流量入口,进一步加强快消业务的发展,实现商品经营和用户服务的突破。

果不其然,在今年年初,苏宁宣布收购万达百货37家门店,随即苏宁又宣布成立快消集团,让大快消成为苏宁的另一大支柱,与家电、消费电子等品类并驾齐驱。

据悉,快消集团将统筹管理线上超市、苏宁小店、苏鲜生以及红孩子的商品运营管理,集中采购、招商和人力资源,加速快消品的供应链融合。在刚刚过去的618,苏宁易购全渠道订单量同比增长133%,其中大快消订单量同比增长245%。

  而拿下家乐福中国进一步扩大了苏宁在智慧零售领域的版图,其线下优势的话语权更盛。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家乐福在国内开设有210家大型综合超市以及24家便利店,覆盖22个省份及51个大中型城市,同时拥有约3000万会员。家乐福中国在这些省市的大量资源,可以与苏宁现有的苏宁红孩子、苏宁小店、苏宁金融等产业进行互补,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商品选择,扩大用户在苏宁的消费场景。

  除了,家乐福中国的线下资源,苏宁更加看重家乐福中国在中国市场耕耘了20多年的强大供应链。

苏宁易购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曾回复虎嗅说:“家乐福是在中国市场最适应本土化的外资大卖场,最强的本地化采购和单店运营能力。家乐福的快消和鲜食供应链加苏宁的互联网零售,对双方都是一个新的跨越。”

对此,张近东也表示,家乐福专业的快消品运营经验以及供应链能力,可以与苏宁全场景零售模式、立体物流配送网络以及强大的技术手段进行有机结合。

  生鲜和快消品,由于是高频消费品类,在线上流量遭遇瓶颈的今天,已经被电商巨头们视为竞争的下一主战场,苏宁想要在快消品零售行业拥有足够的话语权,这也是必经之路。

苏宁 张近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值得买 300785 28.42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27.43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20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2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