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晓科技启动3.4亿元可转债发行 募资扩产缓解瓶颈

蓝晓科技启动3.4亿元可转债发行 募资扩产缓解瓶颈
2019年06月12日 13:52 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殷高峰

  国内吸附分离材料行业龙头蓝晓科技可转债发行日前已正式启动。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蓝晓科技此次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3.4亿元,发行数量为340万张,每张面值为100元,按面值发行,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投资于高陵蓝晓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此次发行的可转债的存续期限为自发行之日起6年,即自2019年6月11日至2025年6月10日。据悉,蓝晓科技大股东已确认全额参与申购。

  在此次路演中,蓝晓科技公布了近年公司靓丽的经营业绩。营收增长方面,过去4年复合增速为28.53%,2018年收入为6.32亿元,增速为42.26%。盈利能力方面,过去四年复合增速为40.74%,2018年净利润为1.48亿元,增速为53.71%。2018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6.3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为1.43亿元,总资产为18.58亿元。蓝晓科技董事长高月静表示,发行可转债是公司保持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战略措施。

  蓝晓科技相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公司所处的吸附分离材料行业整体处于供应不足状态。国内近几年由于环保政策持续趋严,小产能减少,产能向大的优质产能集中比较明显。国外情况同样存在产能向大公司集中、跨区域配置的情况,随着国际上供应能力较强的几家公司生产能力的组合变化,供不应求情况也比较明显。综合来看,目前行业处于需求增长而供应不足的现状。

  按照规划,此次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投资高陵蓝晓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年产各类吸附分离材料2.5万吨。定位于高技术门槛和高制造标准的特种吸附分离材料,主要应用领域覆盖湿法冶金、生物医药、化工提纯等具备高附加值的新兴市场。该募投项目达产期后预计每年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29亿元,净利润1.29亿元,动态投资回收期约为5.93年(含建设期),将成为蓝晓科技产能战略的重要支撑。

  据蓝晓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产业园在今年一季度已经完成一期生产设备和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并开始试水试运行,年内将贡献部分高品质的吸附分离材料产能。

  招商证券分析师董瑞斌分析认为,公司现有吸附分离材料产品制造基地规模有限,前期吸附分离材料产品产能已处于饱和状态。随着湿法冶金、医药制造、环保化工等业务的迅速发展,现有生产能力无法满足市场需求,此次发行可转债投放于“高陵蓝晓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将有效解决生产能力不足的瓶颈,为公司业务进一步拓展提供后备力量。

  在太平洋证券分析师杨伟看来,“公司蒲城项目1.5万吨产能预计于2019年投放。新产能的投放有助于缓解公司产能瓶颈,保障未来长远发展”。

责任编辑:李铁民

蓝晓科技 可转债 产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