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山东银行圈:她为何举报“领导淫乱、30亿大案”

魔幻山东银行圈:她为何举报“领导淫乱、30亿大案”
2019年06月11日 19:2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19银行综合评选正式启动】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9(第七届)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拟定于7月下旬在京举行。作为年度盛会的重头戏,本年度银行评选正式拉开帷幕。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网络投票

  魔幻山东银行圈:三年考下研究生后,她为何举报“领导淫乱、30亿大案”

  来源:金融街编辑部 

  作者:林sir 

  她豁出去了,要打捞起她认为的那桩可能被埋没的腐败要案,紧紧扼住命运喉咙。

  “我现在很危险”,彭博说。

  “他让我到降级的部门上班,我是不可能接受的,违规降两级,我不可能接受的”。

  “他已经把我的卡消磁了,办公室进不去了,这就意味着我没法去上班,只能在家等,那么,他就会以我长时间不上班为由开除我。”

  这里的他,不是单指某个人,是济南农商行的领导层及其背后的“一致行动人”。

  至少有以下几位:济南农商行负责人马立军、山东省联负责人孙开连、山东银监局领导王忠坦、丁浩升。

  即使事件已经被各大媒体报道,这个卷入漩涡中心的人仍然很不放心。

  6月8日,她写的《实名举报山东厅级干部生活淫乱,银行资产损失近30亿》文章在微信公众号不胫而走。

  在零粉丝的情况下,3天便拿到了10万+的阅读、1.1万的“在看”。

  此事再次证明别惹能写公众号的,看这个标题起得多巧妙:

“山东厅级干部”而不是山东某行某职某某某,一目了然,冲击力强。

所谓“淫乱”其实指“两位领导养小三”,如果用后者做标题,新鲜和劲爆指数可能降了一个量级。

“银行资产损失近30亿“其实指“下属诈骗,上级隐瞒”,后者是否直接卷入有待调查,如说法更严谨,眼球指数也会降级。

  用了这个标题,简直是句句勾人,刀刀见血。

  济南农商行有关方面一回应彭博“想要谋取更高的职位”,二回应彭博为“精神病人”。

  以“动机论”暂时冻结了事实层面的讨论,等待调查。

  按照彭博的说法,矛盾的起点颇为“狗血”:

  2013年,某领导的某情人生孩子,邀彭博陪同去医院,但被彭博婉拒。类似的小疙瘩也发生在另一领导的情人与彭博身上,等于说,彭博得罪了两位领导的两位情人。

“我和两个小三之间的往事构成了他们情夫丁浩升迁、王忠坦对我打击报复的全部原因。”

  2014年末,彭博的行政职级由副处级降为正科级。2015年,彭博一边被“休息”,一边向中纪委举报反击。

“2015年1月-10月,他们没让我工作,11月份安排工作,他们就剥夺我的工作权利,没有下发文件,没有职权。”

  11月的那次工作,按济南农商行的说法,当时彭博写了保证书,“对实名举报涉及的虚假内容”道歉,并享受副行级薪酬待遇。而彭博的说法是“息事宁人”。

  但冷战和热战仍然在继续。

  “连个放假通知都不发给我,什么文件都不传阅给我,跟工作无关的行政、人事的文件“。除了每个季度的一次的监事会,但没有表决权。

  “领导层恶化了我的环境,员工都不敢跟我走近。加上平时也没有工作的交集,我和同事也都疏远了。”

  这是彭博三年工作的一个切面,被降级使用,被孤立疏远。

  这段时间,也存在着一种超现实主义的荒诞。在这家拥有数千人,在当地网点最多的银行里,彭博一人得以置身事外,度过了三年的修行光阴。

“我每天按点上下班打卡,就在办公室坐着,看书,我的研究生就是这三年考下来的。”

“我比较喜欢看历史类图书,比如《三国演义》、《中华上下五千年》,历史的典故能教会你好多东西。”

  仔细想想,拿着副行级薪酬,啥事也不要管,读书学习,按时打卡下班,还是挺刺激的。这不就是那些大学拿着奖学金的“别人家的孩子”的日子吗?

  三年都忍了,即使领导在楼梯内公开威胁她,如今为啥又不忍了?

  明显的导火索就是前面提到的,彭博被禁止进入办公室,要求去降级的部门上班。

  但导致这一切的原因又是什么呢?我们不得而知。只能说双方打破了危险的平衡。

  毛爷爷说,内因通过外因而起作用。

  济南农商行2018年末总资产952亿,而2016年末的总资产则是1007亿,两年缩水55亿元。

  彭博说到这里,颇为愤慨。

“你觉得能好吗?作为一把手,有诈骗案在身,他知道他渎职了?他能好好干吗?他的心思能在经营上吗?”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上面领导弄虚作假,下面员工能有正事吗?”

  高级别的“糖衣炮弹”并没有腐蚀彭博的工作斗志。

  她豁出去了,要打捞起她认为的那桩可能被埋没的腐败要案,紧紧扼住命运喉咙。

  三年过去的彭博对我说:很久没有工作,养精蓄锐这么多,赶紧恢复我的原副处职级岗位安排。

  充满了重新投入工作的斗志。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