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19只高股息破净股曝光 证金+北上资金双料重仓

收藏:19只高股息破净股曝光 证金+北上资金双料重仓
2019年06月12日 07:34 新浪财经综合

  高股息率的破净股名单,仅19只,证金+北上资金双料重仓

  数据宝

  陈见南

  内容摘要

  银行板块成为高股息率破净股集中营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红旗连锁等23股均线呈多头排列

  万科A等连续上涨且资金流入

  98股阳吞阴 中国银河等资金流入较多

  银行板块成为高股息率破净股集中营

  随着A股正式入摩入富,以及沪伦通等举措的推进,A股在国际化道路上脚步愈发坚定。而体现在股市表现上,就是低估值高股息的白马股获得越来越多的市场关注。值得注意的是,在破净股当中,还有部分多年高股息率股票。

  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最新,市净率低于1倍且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近年股息率持续高于3%的股票,合计只有19只。银行板块成为低估值高股息股票集中营,合计有12只银行股。另外房地产行业和交通运输行业各有两只个股入选。

  上述19股中,市净率最低的是民生银行,仅为0.64倍。另外,交通银行北京银行中信银行金融街3只个股市净率不高于0.70倍。市盈率方面,民生银行最新滚动市盈率5.37倍,中国银行、北京银行、兴业银行等多只个股市盈率不足7倍。

  从最新股息率角度来看,中国石化股息率高达7.92%位居上述个股首位。数据显示,中国石化去年中报和年报均进行了派息,分别为每10股派2.6元和1.6元。宝钢股份股息率也超过7%,达到7.73%,该股去年年报每10股派5元。其他个股方面,民生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等个股股息率位居前列。

  市场表现方面,19只个股年内平均上涨10.49%,表现弱于各大指数。只有晨鸣纸业股价出现下跌,累计下跌5.17%。涨幅最大的个股是南京银行,今年累计上涨超过30%,兴业银行上涨超23%位居涨幅榜次席。高股息破净股涨幅不济,但稳定性较好,19只个股年内振幅平均值不足30%。

  机构对这类股票配置较多,多数股票成为证金公司+北上资金双料重仓股。工农中建交五大行均是证金公司+北上资金双料重仓股,剩下的7只银行股也只有杭州银行一只个股不是双料重仓股。其他个股方面,金融街、中国石化、宝钢股份、山东高速等个股均是双料重仓股,剩下的3只个股均有北上资金配置,其中晨鸣纸业和华远地产同时还是中央汇金重仓股。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6月11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3.43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0只;净卖出的个股有20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天翔环境(维权)京天利(维权)名臣健康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16.97%、9.64%、5.49%。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8只,其中丰乐种业、名臣健康、天翔环境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耀皮玻璃ST中新、天翔环境,净流入力度分别为78%、35.06%、28.4%。

  红旗连锁等23股均线呈多头排列

  截至最新,23只个股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其中桃李面包、红旗连锁、尚纬股份股价与6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7.01%、7.96%、9.54%。

  另外,17只个股不但上述四条均线呈多头排列,120日、250日均线也呈多头排列,说明该类个股不但中短期趋势良好,并且已经站上半年线和年线,长期趋势也是强势上升势。数据显示,这些个股中红旗连锁、北大荒(维权)海亮股份与25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18.72%、27.34%、35.92%。

  万科A等连续上涨且资金流入

  截至周二收盘,两市共有235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31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银泰资源(9天)、科创新源(7天)、浦发银行(7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欣天科技(77.2%)、京泉华(46.43%)、银河磁体(46.41%)。

  值得注意的是,235只连续上涨个股中,19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万科A,主力资金累计流入3.58亿元。

  98股阳吞阴 中国银河等资金流入较多

  截至昨日收盘,两市共有98只个股日K线出现阳吞阴形态,当天涨幅最大的是哈投股份天壕环境大智慧(维权),涨幅分别为10.08%、10.07%、10.05%。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银河、同花顺、大智慧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分别达到18940.44万元、18739.5万元、16769.41万元。

  注:本资讯后4表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