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持续调整 高送转概念开始表演

A股持续调整 高送转概念开始表演
2019年05月09日 21:2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这一行情不会缺席!A股持续调整,高送转概念开始表演!抢权填权一起来...

  来源: e公司官微 

  原创: 证券时报 毛军 

  受利空消息影响,今日A股再次低开低走,成交量大幅萎缩,其中沪市成交跌破2000亿元,全日只成交1974亿元,创近3个月来新低,显示市场观望气氛仍占上风。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1.48%报2850.95点,深证成指跌1.39%,创业板指跌0.84%。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飘绿,高送转、农业等板块逆市上涨。工业大麻、人造肉、酿酒等板块跌幅居前。

  在近期市场整体大幅调整背景下,高送转板块连续3日小幅上涨。

  今日,除权不久的高送转股出现大面积填权行情,力源信息力星股份涨停,新晨科技多喜爱南大光电正元智慧三鑫医疗等盘中一度涨停。

  而好事将近的高送转含权股,更是出现抢权行情,恒锋工具特力A亚光科技振华股份涨停,金科文化创源文化盘中一度涨停。

  高送转数量大幅萎缩

  近年来,随着管理层提倡现金分红,并对高送转乱象的治理趋严,利用高送转作为主要分红手段的上市公司数量大幅萎缩。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度10送转5股以上的上市公司仅180家,创近10年来新低,比上年的313家,下降了逾42%,与2015年高峰时的623家相比,更是相差甚远。

  今年甚至出现一公布高送转预案,股价就大幅下跌的罕见现象。如萃华珠宝4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提议公司2018年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7股。4月10日萃华珠宝大幅低开逾5%,并快速封跌停板,随后连续2个交易日一字跌停。萃华珠宝股价从公布送转预案前一交易日收盘价30.75元,直线下跌至最低16.6元,区间最大跌幅高达46%。直到公布一季报增长142%才止住下跌。

  2018年度高送转第一股正元智慧,早在去年11月15日就披露了10股转增9股的方案,当时正元智慧连续4个涨停,可没想到4个涨停后,股价下跌2个多月,最低跌至27.5元,比未公布高送转方案前一交易日收盘34.15元还低近20%,从最高下来跌幅高达47%。

  抢权填权行情频现

  五一节后,市场整体大幅调整,高送转股反而一反前期颓势,频频出现抢权和填权行情。

  特力A昨日晚间公布《2018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公司2018年度每10股转增4.5股的分红方案将于5月14日进行股权登记。今日特力A小幅高开后直线拉升至涨停。一般很少参与高送转题材炒作的北上资金,近2日无惧大盘调整,大幅加仓特力A,持股从5月6日的约22万股增仓至昨日逾42万股,增仓近1倍,今日成功收获一涨停板。

  恒锋工具将于5月17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10股派2.8元转增6股的2018年度利润分配议案。恒锋工具股价逆市连续3个涨停板,创2018年8月以来新高,成为近期高送转概念股的领头羊。根据昨日深交所龙虎榜显示,买入最多的前三位营业部全部为净买入,没有卖出。

  亚光科技也将于5月24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10股税前派0.35元转增8股预案;振华股份10股派1.2元转增4股分红方案已经通过股东大会审议,就等实施,今日均以涨停报收。

  力源信息昨日刚实施10股派1元转增8股,就出现强劲填权行情,昨日盘中一度涨停,尾盘在大盘下跌的带动下打开涨停板,涨势略有回吐,今日再次放巨量涨停。盘后龙虎榜显示,买入金额前三位的分别为,中航证券广州天河北路营业部买入2297万元,东海证券南京洪武北路营业部买入2269万元,安信证券广州中山大道中营业部买入1677万元。

  新晨科技今日10股派0.5元转增5股除权,除权前2日也出现大幅抢权行情,周二涨停,周三一度也大涨逾9%,今日一除权就大举填权,盘中一度涨停,尾盘略有回吐,截至收盘仍大涨7.6%。

  力星股份4月24日10股派4元转增9股除权后一路震荡贴权,近2日连续涨停,一举收复失地。另外近5个交易日送转股除权的多喜爱、长青股份高德红外中旗股份等今日均走出填权行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史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