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翰科技声明:驳斥谎言说 称与重庆金山恶意行为呼应

安翰科技声明:驳斥谎言说 称与重庆金山恶意行为呼应
2019年06月20日 12:41 新浪财经综合

  挖贝网

  针对6月19日媒体发布的《安翰科技的谎言①|“全球首家”过度包装术》、《安翰科技的谎言②|第一大客户美年,不可能实现的销售业绩》、《安翰科技的谎言③:核心客户成谜 隐现潜在关联关系》等报道,安翰科技今日发布澄清声明,并对针对文章的质疑一一作出回应。

  在声明中,安翰科技称,文章将胶囊内镜、胶囊胃镜混为一谈。文章对第一大客户美年和对核心客户的质疑存在主观臆断。

  安翰科技表示,在本公司申请科创板期间,重庆金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及其关联企业(以下简称“重庆金山”)以发起与知识产权相关的恶意诉讼、向监管部门持续不断恶意举报、通过媒体散布不实信息等手段极力阻挠本公司的上市进程,上述报道亦与重庆金山的恶意行为相呼应。

  声明全文如下:

  关于媒体不实报道的严正声明

  6月19日,本公司关注到个别媒体发布的《安翰科技的谎言①|“全球首家”过度包装术》、《安翰科技的谎言②|第一大客户美年,不可能实现的销售业绩》、《安翰科技的谎言③:核心客户成谜 隐现潜在关联关系》等报道,对本公司的形象和声誉造成了恶劣影响。

  在本公司申请科创板期间,重庆金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及其关联企业(以下简称“重庆金山”)以发起与知识产权相关的恶意诉讼、向监管部门持续不断恶意举报、通过媒体散布不实信息等手段极力阻挠本公司的上市进程,上述报道亦与重庆金山的恶意行为相呼应。

  为避免上述不实报道对广大投资者造成误导,本公司按照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的信息披露原则,对报道涉及的主要问题现作出如下澄清:

  一、《安翰科技的谎言①|“全球首家”过度包装术》报道中将胶囊内镜、胶囊胃镜混为一谈,将不同类别的注册证进行对比。

  该报道中提及的胶囊内镜实际是胶囊小肠镜,主要用于小肠疾病的诊断,而胶囊胃镜主要用于胃部疾病的诊断。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上,以“胶囊胃镜”为关键词检索,有且仅有安翰科技的磁控胶囊胃镜系统有医疗器械注册证,适用范围上明确载明:适用于胃疾病的检查,以供临床诊断。

  本公司的“磁控胶囊胃镜系统”医疗器械注册证明确本公司的产品可用于胃部疾病的检查并使用“胃镜”字样,同时使用本公司产品进行胃镜检查的临床研究结果已经专家共识证实,也陆续刊发在CGH(中文译称《临床胃肠病学与肝病学》,是美国消化学会的官方临床杂志,具有极高的国际水准和影响力)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中。

  因此“全球首家获得CFDA批准的‘磁控胶囊胃镜系统’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的表述准确。

  二、《安翰科技的谎言②|第一大客户美年,不可能实现的销售业绩》的报道澄清

  1、报道中臆断,俞熔通过中卫安健基金及朗盛基金,合计持有安翰科技股份比例达8.1608%。美年集团为安翰科技贡献80%左右的业绩则完全构成了关联交易。

  实际上,除了中卫安健基金持有安翰科技3.6013%的股份之外,俞熔不存在直接或间接持有安翰科技股份的情况。美年集团与本公司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2、报道以无法核实的消息源为佐证,对安翰科技磁控胶囊胃镜系统设备应用情况、胶囊消耗数量进行推测,进而得出数据存在水分的结论。

  实际上,2018年美年集团北京、上海、四川三地使用本公司设备的台数分别为11台、10台、40台,报道中所述数据严重不实。本公司向美年的销售数据、美年使用数据已在本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公告的文件中披露,该等数据已经中介机构函证、走访、查阅相关文件等方式核查证实,该等数据真实准确。

  三、《安翰科技的谎言③:核心客户成谜 隐现潜在关联关系》的报道澄清

  1、仅凭远大安翰能够提供磁控胶囊胃镜检查、投资人张大中为安翰科技的股东、公众号宣传内容与安翰科技重合,就主观臆造远大安翰与安翰科技为一家公司,认为其专门负责安翰科技胶囊胃镜产品的宣传推广。

  实际情况是,远大安翰为本公司的体检机构客户,其股东为张宏宇、张铎,远大安翰和本公司非同一法人主体,双方的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采购均有合同与发票,相关信息均已在本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公告的文件中披露,该等数据已经中介机构函证、走访、查阅相关文件等方式核查证实,该等数据真实准确。公众号宣传内容相同是因为远大安翰2019年更换公众号,其宣传资料来自于安翰科技,两家企业宣传合规。宣传统一口径,避免宣传内容出现不实和差错,是对市场、客户及消费者负责。

  2、报道中指出针对上述问题,界面新闻记者致函求证,但截至发稿前尚未得到任何回复。

  实际上,截至目前本公司并未收到界面新闻的任何采访函。

  在本公司科创板上市审核期间,重庆金山以专利侵权为由对本公司提起恶意诉讼,本公司已于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该企业提起“因恶意提起知识产权诉讼损害责任纠纷”的诉讼。相关事项本公司已于5月16日、5月29日发表声明予以澄清说明。尽管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已经明确要“有效防范恶意知识产权诉讼干扰科创板顺利运行”,但仍有不良企业针对本公司进行恶意诉讼。

  本公司认为,借恶意诉讼专利侵权,来粉饰自己技术低下的现实,很不明智!缺乏医学常识,把小肠镜与胃镜混为一谈,很不专业!企图用胶囊小肠镜产品当胃镜使用坑害百姓健康,很不道德!用恶性竞争抹黑自主创新企业,很不体面!总而言之,搞创新要靠实力,靠忽悠和流氓行径,很不光彩!

  本公司正在申请科创板上市,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披露了《安翰科技(武汉)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安翰科技(武汉)股份有限公司与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审核问询函的回复报告》、《安翰科技(武汉)股份有限公司与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第二轮审核问询函的回复报告》等相关文件。

  本公司严格遵守《公司法》、《企业会计准则》、《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一系列的法律法规;严格按照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的信息披露原则开展相关的信息披露工作。针对恶意抹黑行为,本公司强烈谴责,保留追究相关方法律责任的权利。本公司欢迎社会公众进行监督,也欢迎媒体界朋友来本公司调研采访,以便了解一个真实的安翰科技。

  特此声明!

  安翰科技(武汉)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6月20日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27.43
  • 07-03 值得买 300785 28.42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20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2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