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宏源:安翰科技财务"健康" 存下游客户较集中风险

申万宏源:安翰科技财务"健康" 存下游客户较集中风险
2019年04月02日 18:0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安翰科技:研发铸就核心竞争力 磁控胶囊胃镜领军企业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闫天一/熊超逸/洪依真

  投资要点:

  生产与销售新型医疗器械“胶囊胃镜”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09年的医疗器械公司,主要产品为磁控“胶囊胃镜”机器人,核心产品2013年获得国家CFDA批准成功上市。吉朋松为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直接持有发行人12.82%的股权。我国是胃部疾病的高发地区,但是由于传统胃镜侵入的检查方式给患者带来较大痛苦,患者积极性不高,胶囊胃镜因为无痛无创的特性解决了这个难题。公司目前的产品销售较为依赖体检中心的推广,2018年连锁体检集团美年大健康的采购量占公司总收入的比例为76.27%

  过去三年收入复合增长率达67.44%。公司2016-2018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15、1.72、3.2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62、-1034、6594万元;扣非后净利润-3768、-3671、2541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分别为-3605、-1493、7555万元;毛利率分别为67.27%、74.30%、76.66%;研发费用分别为3388、4917、7845万元,研发费用占收入比重分别为30%、29%、25%。2018年应收账款周转天数64天,与A股医疗器械公司水平相近,持续的高研发投入体现了科创板医疗器械公司的特点,公司整体财务状况健康。

  积极研发谋求产品升级,同时探索人工智能读片。胶囊胃镜的出现极大改善了患者的依从性,受检者只需吞服一粒胶囊大小的胃镜机器人,即可在15分钟内完成无痛无创无交叉感染的胃镜检查,全程无需麻醉,检查后胶囊机器人随消化道排泄,一次性使用不再回收。安翰胶囊比普通胶囊胃镜的先进性在于,产品利用精准磁控技术,使胶囊内镜可以为医生所控制,改变了第一代胶囊内镜只能进行小肠检查的困境,精准检查人体胃部。公司未来研发投向主要有两个方面:1.完善、丰富胶囊胃镜产品线,振动胶囊、胃肠动力标记物胶囊正在开展临床工作,预计2020年完成注册;2.此外公司还在开展AI辅助阅片系统的研发工作,实现自动阅片并供内镜医生参考,提高阅片效率。

  公司选择《科创板上市规则》2.1.2第一项条件作为申请上市标准。公司符合《科创板上市规则》2.1.2第一项条件:2017年公司最后一次融资投后估值为59.6亿元,公司市值不低于10亿元;2018年公司扣非归母净利润为2541万元,为正;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为3.22亿元,不低于1亿元。此外公司还同时符合第二项、第四项、第五项条件,本次公司选择前述第一项条件作为上市申请标准。

  风险提示。同类竞争加剧风险,政府补贴持续性风险,下游客户较为集中的风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曹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27.43
  • 07-03 值得买 300785 28.42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20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2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