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分化沪指涨0.3% 数字货币板块领涨

收评:两市分化沪指涨0.3% 数字货币板块领涨
2019年10月08日 15:0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8日消息,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后走势分化,深成指涨逾1%。盘面上,养猪板块集体高开,影视股开盘走弱,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昨日揭晓刺激,相关概念股早盘大涨,手机产业链、工业大麻板块表现活跃。房地产、银行等板块异动拉升,带动沪指、深成指走强,上证50指数涨逾1%,科技股分化,创指表现较为颓势。午后,农业股、猪肉股继续走强,科技股集体下挫,天然气、稀土永磁板块尾盘走强。总体上,市场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较好。截至收盘,沪指报2913.57点,涨0.29%;深成指报9474.75点,涨0.3%;创指报1616.58点,跌0.67%。

  从盘面上看,数字货币、水泥、养殖业板块涨幅居前,语音技术、在线旅游、半导体及元件板块跌幅居前。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十月第一天虽然开门红,但冲高回落收倒锤子星,形态上并不是特别好看,这或许意味着十月份行情和前面一样,不会一帆风顺。可以围绕着三季报作文章,提前埋伏有可能业绩大增的股票,回避有可能业绩爆雷的股票。(全文)

  热点板块

  1、数字货币

  数字货币板块领涨两市,截至收盘,汇金股份广电运通封板涨停,海联金汇奥马电器金冠股份朗科科技等多股涨幅居前。

  消息面:

  自今年起,比特币价格多次经历“过山车”。一月至三月,比特币价格始终稳定在4000美元以下。到了4月,比特币一路上涨,截至6月24日早上8:15,比特币价格一度冲破13000美元,为近年最高。此后,价格一路震荡,并于近期呈现跌势。今年6月,美社交巨头Facebook发布Libra白皮书,意在建立一套简单的、无国界的货币和为数十亿人服务的金融基础设施,引发全球范围对数字货币的又一轮关注。9月24日,央行行长易纲明确表示,数字货币推出现在没有时间表。

  2、水泥

  水泥概念板块表现活跃,截至收盘,上峰水泥(维权)涨停,万年青华新水泥冀东水泥等个股涨幅居前。

  消息面:

  有机构表示,我国基础设施增长仍有很大潜力,整体存量水平大约相当于发达国家的30%,结合政策环境友好,看好四季度基建投资增速,在房屋新开工增速放缓的背景下,水泥需求有望得到对冲支持。宏观政策提高基建投资预期,叠加流动性改善,水泥股估值率先受益。

  3、工业大麻

  工业大麻板块表现强势,截至收盘,福安药业方盛制药龙津药业等个股涨停,华仁药业康恩贝昆药集团等个股纷纷跟涨。

  消息面:

  有机构指出,我国工业大麻种植即将进入收获季。按照我国工业大麻室外种植周期,其普遍于4月份至5月份播种,9月份至10月份收获。今年春季种植的工业大麻将迎来收获,有望为相关公司贡献业绩。

  消息面

  1、财政部明确生活性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2019年10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允许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按照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15%,抵减应纳税额。

  2、上海首套房利率不低于LPR减20个点,最低4.65%。

  3、国庆假期民航运送旅客1280万人次,同比增长约5.1%。

  4、养老目标基金总规模突破200亿元。

  5、工信部:我国软件业前8月实现收入44865亿元,同比增14.9%。

  6、研究显示使用电子烟可能导致肺癌。

  7、交通运输部:国庆假期,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超5亿人次。

  8、国家广电总局印发《有线电视网络升级改造技术指导意见》,加快有线电视网络与5G等新兴业态相互融通。

  9、报告:5G手机销量将会在2020年飙升,2025年超过10亿台。

  后市前瞻

  国泰君安指出,2019年上半年末科技板块的公募基金配置比例处于近6年新低,交易阻力较小。科技板块的市盈率与市净率也处于2010年以来30%分位以下。全球5G建设加快,半导体销量和我国智能手机产量均有底部回升迹象,科技板块ROE为历史底部。科技板块超额收益率走势领先于基本面,当前为科技板块长期牛市起点。近期科技板块跌幅较大,建议战略布局。

  中银国际指出,展望10月,盈利下行,流动性环境边际偏弱,不确定因素抑制风险偏好提升,10月A股市场赚钱效应趋弱,建议关注三季报盈利确定性,适度增加低估值防御类板块配置。驱动9月市场估值修复的因素逐步兑现,10月不确定性因素增加或将抑制市场风险偏好水平进一步提升,9月估值修复的分母端逻辑转变为10月盈利驱动的分子端逻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朝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