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冲高回落沪指涨0.7% 家电板块领涨

收评:三大股指冲高回落沪指涨0.7% 家电板块领涨
2019年01月09日 15:00 新浪财经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新浪财经讯 1月9日消息,早盘三大股指高开高走,沪指、深成指涨幅均超过1%。早间汽车、家电股大幅高开,带动指数高位震荡。随后,白酒、银行股大幅拉升,带动指数冲高。另外,在传媒板块的积极作用下,带动创业板指数持续走高,资金总体做多意愿强烈,赚钱效应相对较好。三大指数持续冲高,二线蓝筹稳步走强,券商、5G等板块后发赶超带动大盘,上证50涨幅超过2%。盘面上看,市场总体放量拉升,大小票分化较为明显。资金做多意愿强烈,赚钱效应相对较好,两市超两千只个股飘红。午后,三大股指延续高位震荡态势,沪指成交量仍在放大,涨幅小幅收窄。板块方面,汽车与家电概念股依旧延续强势,另外,5G、芯片等题材板块成为后起之秀,掀起涨停潮,市场总体人气尚佳。尾盘,三大股指涨幅迅速收窄,创业板指逼近翻绿,沪指涨幅收窄,避险情绪升温,黄金股逆市拉升。截止收盘,沪指报2544.34点,涨0.71%,深成指报7447.93点,涨0.76%;创指报1262.52点,跌0.08%。

  盘面上看,汽车、家电、白酒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天然气、军工、语音技术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汽车、家电

  众泰汽车海马汽车惠而浦(维权)长城汽车江淮汽车长安汽车长虹美菱老板电器澳柯玛等多股大幅走高。

  消息面: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今年将制定出台促进汽车、家电等热点产品消费的措施。

  2、5G

  春兴精工宜通世纪实达集团新海宜汇源通信世纪鼎利贝通信永鼎股份等个股亦跟随大涨。

  消息面:

  政策层面,2018年12月27-28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指出,要加快5G商用部署,扎实做好标准、研发、试验和安全配套工作,加速产业链成熟,加快应用创新。

  消息面:

  1、近日,对于中国央行购买股票ETF的可行性引发市场的关注。1月9日接近央行人士对记者表示,没有听说有这样的计划。这不太现实,法律上也不支持。

  2、从多位电竞行业人士处获悉,腾讯与《英雄联盟》的开发商拳头游戏(Roit Games)将在1月10日成立一家新的合资公司,不过拳头早已是腾讯的全资控股公司。据悉,新公司位于上海,腾讯与拳头的股权占比为50:50

  3、上海市经信委1月9日公示披露了2018年上海市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专项资金项目(产业技术创新)中的引进技术消化吸收与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专题拟支持项目。

  4、今日,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2019年底前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开户时间缩短至3天。

  5、中国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对备付金管理,我们一直高度重视。从前几年的情况来看,备付金存放在商业银行,确实存在不少的问题。针对这个情况,我们经过慎重的考虑,对这个制度进行了一些改革。

  6、国家税务总局9日以“落实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 让纳税人及时尽享改革红利(第二期)”为主题开展在线访谈活动。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司副司长张锋介绍,如果纳税人同时有两个以上发放工资的单位,对同一个专项附加扣除项目,在一个纳税年度内,只能选择其中的一个单位办理扣除。

  7、记者获悉,海口市日前发布通知称,2018年4月22日20:00后户籍迁入海南省的居民家庭只能购买一套商品住宅。暂停向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体工商户出售商品房住宅。

  8、1月9日,北京公交集团宣布引入Mobileye公司主动安全预警系统和自动驾驶方案。预计最早在2022年,北京公交将率先在高新产业园区、旅游观光线上试点运营自动驾驶车辆。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跌破2449点并展开强反弹,延续了此前超跌-反弹的轮回。军工、特高压、5G、创投、高铁、大金融等是当之无愧的市场龙头。连续拉升后,题材股周二集体调整。周三保险、银行、家电、汽车等蓝筹股集体发力,5G、创投、次新股、特高压等题材股大幅拉升,大盘收复30日均线,重返强势区域,同时短线连续反弹后,调整需求越来越明确。总体看,市场处于超跌之后的反弹周期,投资者可以关注超跌小市值品种,以及资金介入程度较深的板块的轮动机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16.63
  • 01-09 青岛港 601298 4.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