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将出台措施稳住汽车与家电等热点产品消费

发改委:将出台措施稳住汽车与家电等热点产品消费
2019年01月08日 23:57 中国新闻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相关新闻】

  商务部:将积极培育汽车消费市场的新动能

  统计局谈11月消费增速回落原因:汽车消费回落较明显

  发改委:将出台措施稳住汽车、家电等热点产品消费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8日电 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8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家发改委将制定出台稳住汽车、家电等热点产品消费的措施。

  宁吉喆表示,当前,中国居民收入持续增长,消费不断扩大和升级的趋势明显,主要是有“四个升级”:一是整个消费不断向服务消费升级,目前中国恩格尔系数已降至30%以下;二是商品消费向中高档升级;三是服务消费向提质增效升级;四是线下消费向线上线下结合升级。

  宁吉喆指出,官方将适应居民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使消费进一步发挥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

  他透露,从具体的举措来看,将制定出台稳住汽车、家电等热点产品消费的措施,完善住房租赁、家政服务、养老、托幼的配套政策,挖掘农村网购和乡村旅游消费潜力,破除文化、体育等社会领域投资准入的体制机制障碍。

  宁吉喆强调,中国有近14亿人口,中等收入群体超过4亿,要持续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增加低收入群体收入,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增强居民的消费能力。(完)

责任编辑:李锋

发改委 宁吉喆 家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16.63
  • 01-09 青岛港 601298 4.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