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爱家金融”案件最近进展:卢志建已被逮捕

“人人爱家金融”案件最近进展:卢志建已被逮捕
2019年01月08日 21:58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1月8日,杭州市公安局下城区分局公告了“人人爱家金融”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最新进展。近日,经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检察院批准,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卢志建以涉嫌集资诈骗罪执行逮捕。

  截至目前,已累计冻结银行账户56个,共计资金3350万元;已累计扣押车辆2辆;已累计查封房产17套、查封土地7宗;已累计冻结5家公司相关涉案股权(上述资产部分存在轮候冻结、查封)。

  2018年11月28日,杭州警方发布的案件进展公告显示,已依法对中科光电集团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卢某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中科光电集团有限公司曾是人人爱家金融的股东,法定代表人为卢立建。

  至此,2018年网贷行业连环诈骗案的关键人物均已落网。据此前报道,卢志建、卢立建二人操纵多家网贷平台,与二卢相关并卷入2018年P2P“爆雷潮”的平台包括人人爱家、投之家、壹佰金融、中科金服、聚胜财富、翡翠岛理财、火钱理财、坚果理财、邦邦理财等,粗略统计各平台投资总额超过640亿元。

责任编辑:陈鑫

中科光电 卢立建 进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16.63
  • 01-09 青岛港 601298 4.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