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关注贸易谈判进展 美股小幅上扬

午盘:关注贸易谈判进展 美股小幅上扬
2019年01月09日 01:09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9日凌晨,美股周二午盘小幅上扬,主要股指延续了昨日上涨趋势。投资者仍在密切关注贸易谈判的进展,并等待特朗普今晚将发表的讲话。

  美东时间1月8日12:04(北京时间1月9日01:04),道指涨165.53点,或0.7%,报23696.88点;标普500指数涨12.28点,或0.48%,报2561.97点;纳指涨31.39点,或0.46%,报6854.86点。

  自12月24日以来,FAANG股票——即Facebook(FB)、亚马逊(AMZN)、苹果(AAPL)、Netflix(NFLX)以及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GOOG)等的股票均已大幅反弹。在此期间,Facebook股价上涨了12.2%,亚马逊攀升24.7%,而Alphabet的股价大涨35%。

  市场研究机构Informa Financial Intelligence的策略师Ryan Nauman表示:“人们变得乐观一点了。我认为,大家都注意到FAANG都是些稳健的公司,他们的股票在经历大幅下挫之后也变得便宜许多了。此外,市场对贸易谈判的前景抱有乐观预期,而FAANG股票的表现与国际贸易关系的进展紧密相关。”

  投资者仍在密切关注国际贸易谈判的最新进展。周二,中美双方高级官员面对面的经贸谈判进入第二天。在一位中国高级官员周一出人意料的在会谈中露面后,市场期待此次会谈将取得成果。

  与此同时,在苹果公司发布了令人震惊的业绩预警、导致全球股市剧震后,全球最大的智能电话生产商及芯片生产商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也发布了业绩预警。该公司表示,由于“宏观不确定性因素不断增加”,因此预警第四季度运营盈利锐减29%,远低于分析师预期。

  三星电子警告称,由于其内存芯片业务的市场需求低迷,以及智能手机市场竞争加剧,其2018年第四季度盈利可能大幅下滑。在三星发布预警之前,苹果下调2019年第一财季的营收指引和毛利率预期导致其股价暴跌。

  苹果下调业绩的原因也与市场需求疲软有关,尤其是新兴市场的需求低迷。

  美国政府部分关门已经进入第17天,预计会有很多人关注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周二晚上黄金时段发表的关于边境墙的讲话。由于特朗普与民主党议员之间因为修建美墨边境隔离墙的资金问题陷入僵局,许多政府雇员将错过他们的第一笔薪水。

  分析师人士表示,包括美国证监会、国税局等重要部门被迫关门,数十万联邦政府雇员被迫无薪休假。面对越来越沸腾的民怨,特朗普以及其政府将面临巨大的压力。

  欧洲消息面,英国政府计划于1月15日在下议院就其脱欧协议举行表决。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发言人称,建议的日期需要在周三得到议员们确认。议员们将决定接受还是拒绝特蕾莎-梅与欧盟达成的英国脱欧协议。此前推迟了原计划上月举行的脱欧协议投票 以免遭遇惨败。

  市场策略师点评

  券商ADSS的研究负责人Konstantinos Anthis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现在的关键催化剂是美中贸易谈判,投资者希望谈判能取得某种进展,使股市能够复苏。而近期美联储表现出的鸽派态度也有助于股市攀升,因为市场预期未来加息次数将会减少。”

  但他补充道:“然而,投资者现在将开始关注美国上市公司的财报。关键是看公司业绩是否继续放缓、从而进一步抑制风险偏好。”

  高盛表示,标普500指数到今年年底有望升至3000点,较上周五收盘上涨18.5%。该公司认为,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增长潜力过于悲观,尽管高盛自己对今年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也只有1.9%。

  高盛首席美股策略师大卫-科斯廷David Kosti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市场的低起动水平和估值预示着美国股市在未来一年会有积极的回报。我们的基准预测是,美国经济继续扩张,6%的每股收益增长加上估值重估至16倍,将推动标普500指数在年底前升至3000点。”

  其他市场表现

  周二亚洲市场涨跌互现,三星发布预警拖累韩国KOSPI综合指数收跌。日本日经225指数收涨0.82%。

  欧洲股市小幅上扬。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1.06%,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1.0%,德国DAX指数收涨0.8%,法国CAC指数收涨1.4%,西班牙IBEX指数收涨1.2%。

  原油期货与美元指数(DXY)上涨。而黄金价格下滑。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4.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