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时不到1个月 红塔证券、苏州银行等3企业获IPO批文

用时不到1个月 红塔证券、苏州银行等3企业获IPO批文
2019年05月17日 23:11 国际金融报

  5月17日晚,证监会公告显示,共有3家企业获IPO 批文,3家企业分别是红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红塔证券”)、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苏州银行”)以及广东因赛品牌营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因赛集团”)。本次公告依然未披露筹资金额。

  《国际金融报》记者发现,这三家企业的过会日期均为2019年4月,其中因赛集团最近,为2019年4月30日。过会最早的红塔证券,也于4月18日过会。

  本次批文延续了过会企业“1个月内获批”的高效快速审批风格。

  据了解,红塔证券的实控人为中国烟草总公司,其间接控制红塔证券33.48%的股份。

  对于此次主板IPO,红塔证券拟发行股票不超过3.64亿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以及拓展相关业务。

  苏州银行则是第十八届发审委审核的第一家银行。

  不过,苏州银行首份申报稿为2016年11月报送,更新日期需追溯至2017年12月。

  苏州银行此次中小板IPO,也没有表述具体的募集金额。苏州银行拟发行股票不超过10亿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

  最后一家因赛集团主要从事整合营销传播代理服务,业务范围涵盖品牌管理、数字营销、公关传播及媒介代理四大类。

  2017年3月,因赛集团报送第一份申报稿,更新申报稿日为2017年10月,所以申报稿数据比较“陈旧”。

  2015年至2016年以及2017年上半年,因赛集团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83亿元、2.99亿元、1.38亿元(半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308.48万元、3575.04万元、1799.22万元(半年)。

  此次创业板IPO,因赛集团拟募集资金3.73亿元,用于五个方面,分别是品牌营销服务网络拓展项目、品牌创意设计互联网众包平台建设项目、多媒体展示中心及视频后期制作建设项目、品牌整合营销传播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品牌管理与营销传播人才培养基地建设项目。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