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冲基金抨击港元 金管局:对联汇制度存在误解

美对冲基金抨击港元 金管局:对联汇制度存在误解
2019年05月22日 16:53 智通财经网

  智通财经获悉,继4月底看空港元后,美国对冲基金Hayman Capital的创始人Kyle Bass近日再向投资者发信,他认为香港所需要的基本储备需要达到4950亿美元,而目前金管局的4360亿美元储备,远低于所需水平。

  Kyle指出,在香港的外汇储备中,仅得570亿港元可以使用,数目匮乏,预计联系汇率会于2047年自动失效,建议投资者尽早将手上港元转为美元。

  对此,金管局发言人回应称,Hayman Capital早前及最新发表的报告,均是出于对联汇制度运作及外汇基金的误解。香港截至3月底的外汇基金资产达4.2万亿港元,相当于本港货币基础的2.5倍。《外汇基金条例》清楚列明,外汇基金可用于维持货币及金融稳定。

  Hayman Capital将政府存放在外汇基金的1.2万亿港元财政储备,错误定性为营运资金。同时,对冲基金计算外汇储备水平的方程式是用于评估新兴市场,并不适用于香港的经济体系。

责任编辑:张海营

金管局 对冲基金 对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