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香港金融行业新荣耀 2019飞亚奖获奖名单出炉

见证香港金融行业新荣耀 2019飞亚奖获奖名单出炉
2019年05月22日 17:3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22日,由新浪财经举办的2019年飞亚奖—首届香港金融机构评选(HKFIA)公布了八个奖项的得奖名单,瑞银财富管理、中银国际等十家公司皆榜上有名。此次评选是依据参选机构所递交的申请材料,筛选出面试机构,再由评审委员会打分(权重80%)及网上投票(权重20%)综合得出结果。

  2019年首届飞亚奖,是由新浪财经携手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投资研究中心、标普全球市场财智,评选出在香港市场上表现卓越的金融机构,并给予嘉奖。作为在中国市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财经资讯平台,新浪财经在过去20年一直致力于提高媒体公信力和权威性,为促进金融市场健康发展而不懈努力。此次携手多家合作伙伴举办飞亚奖评选活动,也旨在嘉奖对香港做出突出贡献的金融机构,推动香港金融业进一步发展。

  2019飞亚奖得奖名单一览及简介:

  最佳财富管理团队:瑞银财富管理

  一个优秀的财富管理团队既需要拥有强大的国际化投资网络,还要满足客户的财务需求,帮助客户达到降低风险、实现财富保值、增值以及传承的目的。瑞银财富管理拥有坚固的投资、团结一致的团队和强劲的市场表现力,又在2018年香港可持续投资上占据领先地位,成功斩获最佳财富管理团队奖。

  最佳新经济IPO顾问:招商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随着2018年港交所上市新规的改革,“新经济”成为了香港IPO市场的关键词,一时间,新经济公司犹如雨后春笋,不断涌现在香港市场。面对这样的新兴事物,招商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凭其高度整合的全功能业务平台和卓越的创新能力,服务了多家“新经济”公司成功上市,在生产力突破、生产关系创新及生产力+生产关系上表现出色,成功突围而出。

  最佳IPO顾问:建银国际金融有限公司

  2018年,港交所IPO集资额夺得全球冠军宝座,上演了一场集体IPO盛宴,各家投行功不可没。一家好的投行,要为上市公司合理定价,并做好上市后的市值管理工作。

  建银国际作为账簿管理人,在2014年至2018年共完成IPO项目,尤其是发行规模在5,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单数,于全港所有投行中排名榜首;同时,建银国际作为全球协调人完成项目数量以及作为保荐人完成项目数量均位居中资银行系投行首位,充分体现出建银国际在投资市场中的领导地位。

  最佳M&A顾问:罗兵咸永道

  跨境并购考验的是金融机构本身的网络,作为沟通桥梁,优秀的并购团队应该帮助交易双方建立信任,并通过自身的网络为交易双方实现互利共赢。

  罗兵咸永道交易板块涉及金融保险、高端制造业、零售业、消费品、工业品、医疗制药业、科技、媒体、基础建设、交通和物流在内的各类行业。

  最佳债券顾问:中银国际

  众所周知,近年来债券领域的投行竞争愈加激烈,一个优秀的债券顾问,除了能够合理定价以外,还需要有强大的投资者网络。而中银国际拥有经验丰富的固定收益团队,是中国唯一一家拥有全球销售网络和办事处的投资银行,业务遍及亚洲、欧洲和中东地区的1000多个机构账户。至于如何做更有特色的债券承销商,是其一直在努力探索的话题。

  最佳金融科技投资机构:云锋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华兴资本集团、中银国际

  金融业一直是香港引以为豪的行业,金融科技更将在未来重塑金融行业,对金融科技的投资,有望将香港变成世界领先的金融科技中心。最佳金融科技投资机构共选出三位得奖者,分别是:云锋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华兴资本集团及中银国际。这三家机构所代表的创新领域各有不同,所以三家机构并列第一。

  云锋金融聚焦一站式综合性应用解决方案。首先,凭借在海外投资及金融行业的独特优势,借助前沿科技将原本只有高净值人群和机构客户享受的服务普惠化,重新定义了C端服务的标准。其次,云锋金融结合多年在金融及互联网领域深耕经验,逐步标准化输出B端解决方案,以金融科技助力B端企业业务开展和升级。同时,云锋金融集团先后推出“有鱼股票”、“有鱼智投”系列移动应用程式(App),及“有鱼持股”线上管理平台,在业界也倍受好评。

  华兴资本聚焦服务新经济。作为中国领先的服务新经济的金融机构,曾在简普科技(融360)和乐信上市中任联席主承销商、在京东金融业务重组和优信的一次5亿美元融资中担任财务顾问,近年来更是积极开展金融科技业务,包括去年宣布与蚂蚁金服在财富管理及互联网证券合作。

  中银国际聚焦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的有效运用。一方面,利用结构化数据和非结构化数据,构建个人客户360度客户档案。另一方面,中银国际利用大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技术,设计了创新的方案,系统预测企业融资需求,有别于传统的单靠投资银行家的经验和直觉。

  最佳大湾区投资机构:启明维创投资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华润创业联和(香港)有限公司

  今年3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推出,使得该区域的经济活力越来越强。立足大湾区,不少投资机构早已默默深耕于此,此次荣获最佳大湾区投资机构的两家公司也不例外,它们分别是:启明维创投资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和华润创业联和(香港)有限公司。

  启明维创投资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投资的小米集团和美团点评是香港市场2018年三大IPO其中两个,同为“同股不同权”的新经济公司;另外,其投资的康希诺生物以近90倍的超购,创下港交所上市制度改革以来最高纪录;首日涨幅创下香港市场2017年以来IPO规模超过1亿美元的新股及未盈利生科股最高纪录。

  最佳初创企业投资机构:光速中国创业投资基金

  投资初创企业,需要的是勇气、眼力、决断力、更是洞察力。一家优秀的初创企业投资机构,足以帮助初创企业实现创业梦想。光速中国专注于中国市场的早期创业投资基金,管理着四支美元基金和一支人民币基金,其投资主线是挖掘优秀创业领袖、判断未来行业趋势;聚焦消费互联网、传统行业变革的“互联网+”以及企业服务硬科技等领域。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发送电子邮件至sinafia@staff.sina.com.cn与主办方联系。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