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O中国再涨逾7% 高盛汇丰等外资大行集体唱好

SOHO中国再涨逾7% 高盛汇丰等外资大行集体唱好
2019年11月01日 10:04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11月1日消息,市场传言SOHO中国考虑以80亿美元出售中国的办公大楼权益。消息一出,SOHO中国股价当日一度暴涨27%,收涨18%,今日再度大涨逾7%。SOHO中国发布公告表示:不知悉任何为避免该公司证券出现虚假市场而须公布的与该集团资产出售相关的资料。

  知情人士称,交易中讨论出售的商业地产包括北京和上海的至少8栋写字楼。目前正在向潜在买家推销的首批项目价值高达30亿美元(约234亿港元)。公司正在接洽的潜在买家包括主权财富基金和私募股权公司。他们表示,谈判仍处于初期阶段,项目的最终数量尚未敲定。另有媒体报道,潜在买家为黑石、GIC。

  所谓的“八大金刚”是指北京的望京SOHO、光华路SOHO2期、前门大街、丽泽SOHO,以及上海的外滩SOHO、SOHO复兴广场、古北SOHO和SOHO天山广场项目。其中,丽泽SOHO目前还处于建设中。

  早在2017年,潘石屹曾表示SOHO中国有永远不能销售的两个项目,当时潘石屹称,“外滩SOHO是一个,位置太重要了;望京SOHO不能销售,太漂亮了,我很喜欢。里面住得满满的,租金水平很高,最高的时候和CBD的水平差不多,这两个项目在,我就还是一个开发商。”

  高盛将SOHO中国评级由卖出上调至中性,目标价2.70港元。

  汇丰对此称,感到意外,认为出售资产是公司股价的催化剂,而公司股价在上月30日升18%,已有效反映出售资产的潜在上行空间,将股份评级由“买入”降至“持有”,但目标价3.1港元仍高于现有股价。

责任编辑:张海营

相关专题: SOHO中国大清仓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