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川国际非控股股东的申索金额增至约1.5亿美元

金川国际非控股股东的申索金额增至约1.5亿美元
2019年05月09日 08:43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财华社

  金川国际(02362-HK)公布,与该集团一间附属公司之非控股股东法律纠纷之最新情况,诚如该集团之前所披露的资讯,该集团曾收到一间附属公司之一名非控股股东提出申索,要求支付2009至2017年未付的矿权使用费及其利息、矿物含量费及所谓的分红损失赔偿。该集团于2018年6月收到来自附属公司之非控股股东的申索,要求该集团支付逾期未付的矿权使用费及其利息和上述赔偿,申索总额约为1亿美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内,该集团继续与附属公司之非控股股东沟通以寻求友好和解争议。

  该集团已开展仲裁程序及正式听证会预计将于2019年10月在法国巴黎的国际仲裁法院举行。于2018年12月31日,在考虑法律意见之后,管理层基于当时可得资讯对争议事项所评估的未来可能结果,该集团已于综合财务报表中作出拨备及应计费用。

  最近,附属公司之非控股股东已将申索金额由约1亿美元增加至约1.5亿美元。在与法律及相关顾问进行进一步谘询及管理层基于现时可得资讯作出之评估后,管理层认为增加申索金额并不影响该案件之法律理据。因此,该集团认为毋须就法律申索增加拨备及应计费用。此外,就整体业务策略而言,现与附属公司之控股股东进行持续磋商,旨在达致友好和解。

责任编辑:卢昱君

金川国际 申索 金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