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加拒评阿里来港 重申年中不同权公司纳入港股通

李小加拒评阿里来港 重申年中不同权公司纳入港股通
2019年06月14日 11:01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信报报道,据报阿里巴巴已循机密存档,向港交所递交第二上市申请。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拒绝确认消息,亦拒评个别公司事宜。

  至于中概股回港第二上市可否纳入港股通,李小加表示港股通有既定规则,大方向是“好公司会逐渐纳入”,但具体每类公司什么时候纳入、纳入的条件和形式等,均须两地交易所沟通商讨,市场认为该发生的事情都会发生,只是时间和形式。他强调,有信心不代表已有定案,“一件一件往前走”。

  他重申同股不同权公司纳入港股通时间表仍是“年中”,没有变化。

  至于港交所上市科前高层传涉贪,李小加拒评个别案件或员工。他称,注意到市场很多猜测,有待时间证明是否事实,重申对香港上市发行制度充满信心,因为制度标准清晰、市场主导、披露为主,权力受充分制衡,‘没有一个人能够作主让一个公司上市’。但他承认,制度再完美亦无法完全杜绝蛀虫、烂苹果,只要发现,会毫不犹豫、干干净净地去除。他对现行制度的自我纠错能力很有信心,并称港交所一直检视、加强内部控制、风险管理机制。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