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超:养老产品目的不是战胜CPI 而是符合当时购买力

杨超:养老产品目的不是战胜CPI 而是符合当时购买力
2019年04月23日 16:51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4月23日,新浪财经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于北京金茂万丽酒店举行。中国基金业协会领导、养老金融50人论坛学者、各基金公司高管莅临参会,就中国养老体系建设、指数基金产品创新、科创板基金设计运作等进行深入探讨。天弘基金指数与数量投资部副总经理杨超出席了下午的“指数基金如何助力个人养老投资”圆桌论坛。

  杨超表示,养老投资期限是超长期限的投资,作为超长期限投资,对投资标的的选择需要有三点考虑:意识工具是否透明、整个产品可见端费率以及产品本身设计的可投性、流动性。

  他还提到,由于谈到养老超长期投资,超长期投资最大的风险点是超长期限之后产品收益率大幅落后的风险。目前市场上有比较大的误区,觉得养老产品是否是一个低风险或短期看来比较稳健的产品,这是最大风险点,因为本身养老产品所匹配的负债结构、需求并不是想要去战胜CPI。

  十年前的100元和今天100元,从CPI角度来看,还是从实际购买力角度去看,哪个更加合理?应该是后者。所以投资养老产品目的最重要不是战胜CPI,不是战胜通胀,而是保证我们在未来这笔钱能够符合那时候的收入水平或社会消费水平的购买力。

  简单算了一笔账,即使在目前投资一个收益最高的基础性资产,长期投资下来,按历史经验来看,也无法满足未来购买力水平。养老投资最大的风险恰恰就是在于前期对低风险资产过高比例的配置。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聂小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