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匮乏期的游戏法则

热点匮乏期的游戏法则
2019年11月23日 00:49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热点匮乏期的游戏法则

“躺赢”策略的最佳布局点

主持人:这几周的特点就是指数来回拉扯,个股你追我赶。但客观地说,重心不断在下移,这个趋势泛舟近几周在栏目中早有预警。

泛舟:确实如此,指数短期想急跌,难!上涨更是难上加难。这就有点像七月份的走势,看着破位了,给你拉回来,看着上去了,马上按下去,最终一个向上假突破,随后加速急跌。这个过程比较漫长,而且各大指数的节奏也都不一样。

主持人:急跌好啊!“躺赢”策略就可以上线了。

泛舟:这个策略到位就干!别犹犹豫豫的,中间几个环节,什么时候加减仓都说的很清楚了,而且根本不用你每天盯盘,一切按照流程,按照程序干!现在开始,正是这个“躺赢”策略的最佳布局点。

主持人:这是为何?

泛舟:不用浪费过多时间,因为马上进入牛市前的最后一洗,而不是牛市见顶后的第一次洗,如果是后者,少则两三年,多则三五年,前者见效快!

主持人:明白了,躺赢归躺赢,短线还是可以继续搞的,不冲突,你还没回答我开始提的问题,这段时期为何会指数墨迹个股横飞呢?

泛舟:指数墨迹期基本都缩量,这个墨迹还分墨迹完毕后是上还是下,这就要从大周期中去观察墨迹点是哪里。现在这个点还是存在分歧的,我个人认为,上去很难,但大部分主流机构或者部分市场老炮觉得,跌不下去了,要起行情。有分歧才会使得拉扯的时间变长,这是多空力量的角力。既然有空就有多,那么多在哪里呢?因为指数缩量了,这个“多”能多在什么板块? 19年至今,价值慢牛及题材轮动。接下来呢?如果指数真的和我预期的那样出现了震荡并且一路向下,是不是风格又换回题材小票了呢?

主持人:你说你的想法就可以,不用顾忌大多数人的观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这和正常。短期既然墨迹上不去,但又不会跌,这个宽幅震荡何时会真正到来呢?

泛舟:说句心里话,我也喜欢快点来!而且幅度越大,越激烈越好。因为长痛不如短痛,一把调整到位,后面都是大机会。不过主题投资和这些关系也不大,最近依然是两条线来回轮动。只是参与者要想明白一点,参与的公司是不是官司缠身?到什么点会被ST处理?还有什么雷没爆?等等问题。很多钱你没这个能力去承受风险也就别去赚了!

真假牛市之辨

主持人:上周萧萧聊到,跌穿三角形震荡区域下轨后,未见管理层明显的政策面呵护市场举措,本周央行又是MLF+LPR的中国式降息,又是召开六大行的会议,政策面释放出的信号够吗?

海风若雨萧萧:央行的中国式降息其实是符合市场预期的,六大行会议也释放出加强信贷投放的信号,这些都属于逆周期调节政策的措施,但是这种力度能和9月央妈降准相提并论吗?能和美国8-10月连续降息三次的宽松大环境推动相比吗?在探讨四季度行情时,我们就探讨过这个问题,当时的结论就是,政策利好基本都兑现了,指望更多利好可能性不大了,现在的情况就是,利好都在预期以内。现在市场其实就指数而言,下跌空间并不大,很类似13-14年市场围绕着2000点整数关口反复震荡的行情。

主持人:四季度行情你从九月底开始,探讨得已经够多了,基本上都被市场走势所验证,明年年行情有观点看小康牛,你怎么看呢?

海风若雨萧萧:我觉得首先需要理清什么样才算是牛市,比如说2019年以当前的收盘点位看,年度涨幅是16%,近20年来涨幅排第7位,怎么也算不上很差的年份了,算得上小牛市了吧,但是大家的感觉是牛市吗?有人戏言,“拿掉猪都是通缩,拿掉核心资产的都是熊市”,前面三个月就完成了全年涨幅,后面就是围绕着2800—3000点区间反复震荡了,能走出大级别行情的,仅有茅台代表的品牌消费、沪电代表的5G科技成长、爱尔眼科代表的医疗服务等少数品类,其余品类多数是随风起舞。所以指数不重要,有赚钱效应才是真牛市,下周我们可以就这个问题继续探讨。

白马集体破位

主持人:指数本周再度走坏,大白马高位补跌。

骄阳:指数本身在这里的结构就是维持,利用年线的支撑,这是一种弱平衡,大家都在等待方向,等待放量的方向。周四周五,大白马开始出现资金强烈抛售,导致市场恐慌,从而引发周五的向下变盘。对于大白马来说,我们不断说,找不到攻击的理由,例如医药,龙头品种持续大涨后,市盈率达到了平均市盈率的2倍,再说茅台,虽然稳定增长,但按照明年的市盈率看,已经达到30倍,也就是说,股价已经透支了明年的涨幅,如此这般,只要有风吹草动,就容易出现短期估值回归。从这个角度看,整体压制指数也是必然的。

主持人:技术上看呢?

骄阳:上证50顶背离形成,创业板也是顶背离,MACD估计下周前半周就进入0轴以下,KDJ也可能在下周进入20以下,几乎没有操作机会。

主持人:骄阳一直提醒的云游戏本周爆发,另外,你上周提到的胎压监测和和知识产权有个股本周表现非常不错,下周是否有机会独立于指数?

骄阳:大白马的集体破位显示了资金的真实意图以卖出和防守为主,那么我们在操作时候,就要尽量回避这对市场短线资金情绪的影响,但当市场回稳后,这2个概念还是可以去关注的,毕竟依然具备硬逻辑。

主持人:指数顶背离,杀伤力大吗?

骄阳:顶背离不一定带来特别大的下跌,但是一些特别大的下跌很多都是顶背离后出现的。所以,当确认顶背离后,首先要考虑的是规避风险,而不是风险有多大。其次,对于顶背离下的个股机会,要学会放弃,很多人都在研究逆势赚钱的套路,但是做来做去会发现非常非常难,因为逆势博弈强势股和顺势博弈强势股逻辑上是不同的,前者是越涨资金越卖,后者是越涨资金越买。前者是参与资金越小优势越大,因为容易买入更容易卖出,后者是买入容易卖出也容易。这2点就决定了参与资金的情绪完全是不一样的,决定逆势参与之前,一定要明白这其中的差异。

降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11-27 佰仁医疗 688198 --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