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美诺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获得中国药品GMP证书的公告

宁波美诺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获得中国药品GMP证书的公告
2019年11月08日 01:37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宁波美诺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获得中国药品GMP证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宁波美诺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美诺华药物化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美诺华”)收到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缬沙坦(原料药)《药品GMP证书》。现就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药品GMP证书的主要内容

  证书编号:ZJ20190121

  企业名称:浙江美诺华药物化学有限公司

  企业地址: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十三路8号

  认证范围:缬沙坦(原料药)

  有效期至:2024年10月27日

  发证机关: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二、缬沙坦的适应症及药理作用

  药品适应症:用于治疗高血压症、充血性心力衰竭、后心肌梗塞。

  药理作用与作用机制:缬沙坦是一种非肽类的血管紧张素II受体拮抗剂(ARB),能选择性地阻断AngII与AT1受体的结合,从而抑制血管收缩和醛固酮的释放,产生降压作用,由瑞士诺华公司开发成功后,首先在德国上市,1997年获得FDA批准。主要用于抗高血压、轻中度原发性高血压,尤其适用肾脏损害所致继发性高血压。

  三、药品所涉的生产车间投入情况

  ■

  上述生产车间本次认证累计投入约881.95万元人民币(未经审计)。

  四、药品的市场状况

  ■

  注:产品市场数据来源于IMS数据库和newport数据库。

  五、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缬沙坦(原料药)为公司的重点产品之一,本次缬沙坦(原料药)顺利通过中国药品GMP认证,说明公司该原料药产品的质量管理体系已符合中国药品GMP标准,对公司进一步开拓国内市场、提升主要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具有积极影响。

  由于药品未来的具体市场销售情况可能受到市场环境变化等因素影响,具有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宁波美诺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1月8日

美诺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