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置业蝉联“中国房企绿色信用指数TOP50”榜单

美好置业蝉联“中国房企绿色信用指数TOP50”榜单
2019年09月19日 06:52 长江商报

原标题:美好置业蝉联“中国房企绿色信用指数TOP50”榜单

长江商报消息 《2019中国房企绿色信用指数TOP50报告》于日前发布,美好置业凭借在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公司运营等方面的优秀表现,继去年上榜后再次入选。这是对美好置业走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认可和鼓励,也坚定了美好置业以绿色可持续发展追求基业长青的信心。

《2019中国房企绿色信用指数TOP50报告》由国家发改委旗下中国投资协会、标准排名研究院、《财经》杂志联合发布。该报告从绿色发展、营运能力、盈利能力、杠杆水平、偿债能力和发展能力六大指标、16个子系数衡量评价房企的绿色信用水平。

将“绿色发展”融入公司战略

现阶段,我国社会发展面临着“人口老龄化”、“三农问题”、“生态环境问题”三大问题,其中,生态文明建设已纳入国家发展的总体布局。美好置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解决社会、用户痛点贡献力量。公司于2018年实施战略升维,围绕“吃住两条线、服务两类人”,坚定多元化发展,做城乡建设服务者,形成了以房地产开发、装配式建筑为引领,以现代农业、产业兴镇为两翼的多层次的业务协同发展局面。

美好置业通过建设高质量的房屋建筑,打造绿色宜居社区,为用户提供优质的居住体验;建设装配式工厂,改善建筑节能环保,提升建筑质量,解决农民就业;发展现代农业,打造“稻渔综合种养”生态农业产业,为用户提供安全绿色农副产品的同时,为农民的农副产品打开市场;建设产业兴镇,打造宜居、宜业、绿色、生态的新型城镇,让农业成为食品产业,让农村成为产业兴镇,让农民成为产业工人。通过服务城乡建设,让更多人生活更美好。

推动绿色建筑发展

绿色发展,重在实践。根据《2019中国房企绿色信用指数TOP50报告》显示,此次上榜的50家房企共获得绿色建筑二三星级认证面积7000万平方米。截至2018年底,美好置业绿色建筑二三星级认证面积达数十万平方米,其中,公司开发的重庆美好名流印象获得绿色建筑二星设计标识,并获评“重庆市绿色生态小区”。该项目从建筑的整体布局到单体进行一系列的优化设计,重点控制单体建筑的体型系数、窗墙比、材料热工性能等,同时注重被动式节能技术的应用,房间可开启比例达到40%以上,有利于自然通风;项目公共区域、地下车库采用定时、感应等节能控制措施,节约能耗。

此外,美好置业开发的芜湖美好锦城、中山美好雍景台等项目也正积极申报“绿建”认证。因近年来积极践行绿色建筑标准,在实践过程中不断升级和完善住宅产品,美好置业多次获评“中国特色地产运营优秀企业-绿色科技地产”。

着力发展装配式建筑

装配式建筑,是国家重点发展的朝阳产业,也是美好置业着力发展的业务。美好装配专业从事装配式建筑精装房屋智造,推动建筑产业现代工业化。公司首创SEPC(红线内工程总承包)服务模式,通过引进德国叠合剪力墙技术,采用艾巴维、沃乐特生产线及RIB信息化管理系统,打造世界一流的智能化PC工厂。武汉江夏、青岛即墨等生产基地已投产。

美好置业发展装配式建筑,采用工厂化制造,现场拼装的生产方式,施工过程较现浇结构大大简化,现场消耗人工量大大减少,减少原材料使用量,缩短建设周期,显著降低施工扬尘和噪声污染,减少开发过程能耗,使用绿色环保节能新技术,为武汉美好名流世家、武汉美好长江首玺等住宅项目提供绿色环保、高品质产品。其中,武汉美好名流世家项目采用装配式技术应用,项目综合装配率87%,预制率72%,其绿色环保的理念深受好评,曾获评“广厦奖”。而武汉美好长江首玺则是武汉市第二个装配式精装高层住宅,其11号楼采用装配整体式混凝土剪力墙结构,预制构件种类为外墙板、阳台、楼梯、剪力墙、隔墙板和叠合楼板,装配率达到50%以上。

新型业务兼顾“特色”与“绿色”

产业兴镇和现代农业是美好置业打造的新型特色业务板块。美好置业依托当地自然禀赋、生态环境和历史文化积累,建设特色小镇,并融入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公司于2018年中标洪湖新滩美好未来新城(一期)PPP项目。项目践行国家“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指导思想,率先启动新滩美好未来新城核心配套区(占地9.33平方公里)建设,未来将在新滩“三闸”(22平方公里)和“磁器湖”(12平方公里)两个片区打造宜居、宜业、绿色、生态的新型城镇,加速推进“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的发展格局,促进洪湖新滩的科学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洪湖新滩美好未来新城(一期)PPP项目规划修建一座长江生态保护科技馆,建成后将用于开展科普教育,让更多人了解长江、保护长江、爱护自然资源,这也是美好置业推动长江生态保护的重要举措之一。

此外,美好置业与湖北监利、洪湖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在两地打造绿色现代农业产业园,遵循环境保护和生态优先的原则,为消费者生产出绿色无公害小龙虾产品和绿色优质的稻米。

良性运营机制助推公司可持续发展

良好的运营能力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中之重。美好置业不断优化运营机制,推行大运营管理体系,全面提升运营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多元化业务结构优势,推动业务协同发展。美好置业2019年半年报显示,公司总资产为261亿元,总负债为186亿元,资产负债率为71%,在地产行业内处于适中水平。而其中有息负债率仅为30%,企业经营安全、有效、稳健。此外,今年上半年,公司新增授信32亿,实现融资净流入逾20亿元,同比增加92%,可见金融机构对公司发展战略、运营能力和业务前景的信心。

而相关数据也表明,美好置业具备长远发展潜力。今年上半年,美好置业施工面积135万方,签约面积20万平方米,回款24亿,上半年计划完成率107%,预收款项由期初69亿元大幅增至84亿元,未来收入可期;美好装配累计签约面积163万平方米,签约金额34亿元,为以后“量产”打下了良好的增长基础;洪湖新滩美好未来新城PPP项目获得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分行6亿元、13年期的中长期贷款支持;美好农业的虾稻米已批量上市,将逐步为公司贡献新的现金流和利润增长点。

据悉,《2019中国房企绿色信用指数TOP50报告》是在近日举行的2019年中国国际绿色发展大会上发布的,与会人士认为,目前摆在房企面前的只有一条路——“转型”,转变高周转经营模式,专注产品品质提升,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超低能耗建筑、海绵小区等都是房企提升产品品质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方式,也是绿色金融重点支持的领域之一。

美好装配江夏工厂一景。

美好置业入选“2019中国房企绿色信用指数TOP50”。

美好置业开发的重庆美好名流印象项目获得二星级绿色建筑认证,并被评为“绿色生态住宅小区”。

美好置业开发的武汉美好名流世家曾获评“广厦奖”,项目综合装配率87%。

武汉美好长江首玺是武汉市第二个装配式精装高层住宅,装配率达到50%以上。

洪湖新滩美好未来新城PPP项目(一期)规划效果图。

责编:ZB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