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动态 | 因未及时披露关联交易,金岭矿业董事会收深交所监管函

资本动态 | 因未及时披露关联交易,金岭矿业董事会收深交所监管函
2019年09月18日 15:47 财经网

原标题:资本动态 | 因未及时披露关联交易,金岭矿业董事会收深交所监管函

财经网讯,9月17日,因未及时披露关联交易,山东金岭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岭矿业”,000655.SZ)董事会收到深交所的监管函。

2019年8月15日,金岭矿业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与山钢财务公司发生金融业务关联交易确认及预计的议案》,确认了金岭矿业于 2018 年 8 月与山东钢铁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钢财务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

《金融服务协议》约定,金岭矿业在山钢财务公司的每日最高存款余额加利息不高于人民币8亿元,山钢财务公司为金岭矿业提供融资总额(包括贷款、委托贷款、票据贴现等)每月末金额须高于金岭矿业及其附属公司在山钢财务公司存放的存款金额,协议有效期一年。

据天眼查,金岭矿业的间接控股股东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是山钢财务公司的控股股东。与此同时,金岭矿业持有山钢财务公司6%的股份。

2019 年 8 月 20 日,金岭矿业审议通过了《关于与山钢财务公司发生金融业务关联交易确认的公告》,补充确认了公司与山钢财务公司于2013 年、2016 年、2017 年分别签署的《金融服务协议》,其中 2013 年签署的《金融服务协议》有效期三年,2016 年、2017 年签署的有效期为 1 年,主要条款与2018 年 8 月签署的《金融服务协议》基本相同。金岭矿业于 9 月 2 日召开股东大会并审议通过了上述议案。

《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对于首次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公司应当与关联人订立书面协议并及时披露,视情况提交董事会或者股东大会审议。深交所认为,上述议案涉及的关联交易发生于 2013 年至 2018 年,而金岭矿业直至 2019 年才履行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该行为已经违规。

金岭矿业的主营业务是铁矿石开采,铁精粉、铜精粉、钴精粉、球团矿的生产、销售及机械加工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铁精粉、铜精粉、钴精粉、球团矿。2016-2018年,金岭矿业的营收为6.26亿元、10.44亿元、10.41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为-5.64亿元、-2.62亿元、0.92亿元。

金岭矿业 深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