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对云计算服务开展安全评估 促进相关业务上云

我国将对云计算服务开展安全评估 促进相关业务上云
2019年07月23日 07:52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我国将对云计算服务开展安全评估 促进相关业务上云

由国家网信办、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联合制定的《云计算服务安全评估办法》近日公布,将从9月1日起施行。该评估旨在提高党政机关、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者采购使用云计算服务的安全可控水平,降低采购使用云计算服务带来的网络安全风险,增强党政机关、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者将业务及数据向云服务平台迁移的信心。

华创证券指出,目前企业上云已成趋势,更加复杂的云计算应用体系以及云计算+AI、云计算+IoT等新业务种类不断出现。云上数据一旦丢失,很可能对企业造成重大影响。云安全服务市场具备可观发展空间。

深信服(300454)从安全业务起家,扩展进入云计算和企业级无线业务。

光环新网(300383)运营的AWS云计算服务获得了公安部颁发的“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明”。

蓝盾股份(300297)在云安全领域布局较早,目前拥有SecaaS产品(云防线与云检测,实现网页防护功能)以及虚拟化云计算防护组件产品。

绿盟科技(300369)业务覆盖亚马逊AWS、阿里云、腾讯云等,为它们提供WAF、堡垒机、下一代防火墙、扫描器、数据库审计、日志审计等虚拟化安全设备。

云计算 云安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