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100场ETC推广:学生上阵、员工中暑、领导摆拍

30天100场ETC推广:学生上阵、员工中暑、领导摆拍
2019年07月22日 15:4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 稷下谈金

  伟大的ETC大会战开始至今,越来越多的银行入局,从最开始的国有行到股份行,这几天,连农商行也开始推广ETC了,真的不知一向在新业务方面存在感不强的城商行还能坚持几天。

  为了完成银行上层领导下达的既定任务,基层营销人员依照惯例给自己的七大姑、八大姨,甚至连三舅妈的大表哥的邻居的二姐都给游说办了一张。

  本来每天的存款、理财、三方、保险、基金任务就如此的沉重,再加上适龄未婚、适婚未育、适育未养这些家庭因素。

  突然间,又给每个人加上了一百张的ETC任务。

  《蜗居》里面沈律师有一句台词:

  “企业方说苏淳让他们损失了几千万的专利权,但是问题来了,你每个月给他3000块钱工资,却让他保管5000万的专利,这本来就是个玩笑。”

  银行人也是一样,你让他们身背1000万的存款任务,加百十张ETC指标,然后一个月才给两三千的工资,这合理吗?

  甚至,一些银行的地方分行连基本工资都打折,公积金还要拖欠很久,导致员工连房贷都办不下来。

  又要马儿跑,又要马儿不吃草的精神被银行领导们发挥到了极致。

  讲道理,“爱护”员工也要遵守基本法的吧。

  从六月中旬开始,中部地区某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开始全力推广ETC业务,现有的部门被分成了多个小组,由于人手不够,大多数采取两三人为一个小组的方式,每天晚上都在各个小区、广场推广自家ETC产品。

  面对一个小区成百上千户的居民,他们只能雇佣大学生替他们布展、发传单。

  经费还大多是自己垫付的。

  就像各家银行年底的贴息揽存一样,这笔钱最终能不能报销、何时能够报销,谁都不知道。

  七月酷暑,即便是下午四五点钟天也能把人晒晕,这些做外拓的银行员工顶着酷暑为来往的路人分发传单,卖力推销。

  很多人对他们的推广不屑一顾,将印刷品随手扔掉,亦或是摆摆手、露出了鄙夷的面容。

  一些年轻员工每每不能坚持的时候,眼角是湿润的,可没过几秒钟,便会被骄阳晒出盐分,流进眼里,挣扎着淌出更多的泪水。

  年轻的面容下,他们是父母的孩子,也是孩子的父母。他们瘦弱的肩头上,一边扛着的是政策的执行,一边则是家庭的重担,未来的希望。

  而我们普遍受过高等教育、深明大义的银行领导们,会在太阳落山后挑一个不冷不热的时间来到活动现场,拿出自己的8848钛金手机摆拍几张照片,经过精致的修图后发到分行或者业务部门群中,再配上一句话:

  “为了ETC的顺利推广,我们XX团队奋勇之前,无所畏惧!”

  群中的五个领导们继而伸出了十八个大拇指点赞。

  一张活灵活现的职场互吹图就此诞生。

  十几个人,三十天的时间,累计一百场活动。

  1864年,曾帅攻下金陵之后,在旱西门提下一句诗:

  “穷天下力,复此金汤;昔哉将士,来者莫忘。”

  一将功成万骨枯这个道理,我们很多银行领导者们的觉悟,甚至都不及封建地主阶级。

  就像施琅将军说的那样:

  “我,不会拿将士们的性命来染自己的红顶子。”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