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流通筹码几乎被买光:25股演9宗最 持仓者等T+1

科创板流通筹码几乎被买光:25股演9宗最 持仓者等T+1
2019年07月22日 16:3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太抢镜!上市首日,科创板流通筹码几乎被买光!25股上演“九宗最”,最高涨幅520%,持仓者忐忑等待T+1

  来源:券商中国

  科创板首演太火爆了!

  新股全天最大涨幅达520%以上,总成交金额达485.1亿元,25只A股总市值达5293.39亿元。最为重要的是换手率,个股最高换手高达86%以上,这意味着市场上的流通筹码几乎都被资金扫光。

  科创板的火爆程度还是超出很多投资者的预期。那么,筹码几乎被买断的科创板接下来将如何演绎呢?

  首日上演“九宗最”

  市值最大的新股

  中国通号全天上涨109.7%,市值最终达到1057.8亿元,是截至首日收盘科创板唯一一只千亿市值的公司。沃尔德则是市值最小的公司,总市值为44.8亿元。

  涨幅最大的新股

  科创板首日涨幅最大的公司为安集科技,首日收盘涨幅达400.2%,全天最大涨幅超过520%。

  最赚钱的新股

  由于安集科技盘中最高暴涨520.6%,使得该股最终收盘价达到196.01元,成为25家公司中价格最高的公司。故而安集科技也成为市场最赚钱的新股,中一签最高可赚逾10万元。

  换手率最高的新股

  科创板全天换手率奇高,有6只股票换手达80%以上,最高换手率股票仍是安集科技,换手高达86.19%。

  成交额最大的新股

  25只股票今日总计成交485.1亿元,其中中国通号成交高达97.6亿元,也是整个A股市场成交量最大的股票。

  振幅最大的新股

  依然是安集科技,振幅高达339.88%,整体科创板平均振幅则高达156.9%。

  最快停牌的新股

  开板1分钟后,杭可科技即因涨幅超过开盘价30%而临时停牌。

  催生亿万富翁最多的新股

  据统计,25家科创板上市公司催生124位亿万富豪。其中,睿创微纳的亿万富翁最多,达23个,市值最高者为华兴源创的陈文源。

  机构跑得最快的新股

  据网络媒体报道数据,截至今天上午收盘,就已经有很多机构兑现了打新收益,其中安集科技网下机构卖出额度达96%以上。

  四大指标远超预期

  一是涨幅  

  有知名机构曾预计,科创板首日平均涨幅在20%以内。然而,实际情况是平均涨幅达139.55%。

  二是换手率  

  机构预期科创板初期新股平均换手预计在35%-65%,但事实是,几乎买到没有筹码,平均换手率高达77.78%,24只股票换手率达72%以上。换手最高的安集科技达86.19%。

  三是成交金额  

  机构预期是全天成交130-240亿元,但实际情况是,25只科创板总成交金额达485.1亿元,而700多只创业板全天总成交金额仅为687.7亿元。

  四是最牛个股超出预期

  涨幅最大的个股安集科技包揽“多宗最”,涨幅高达400%。而在此前,市场预期的澜起科技、中微股份和虹软科技表现则显得没有那么耀眼,涨幅分别为202.1%,179.3%和127%。

  科创板未来会怎么演绎

  大部分投资者认为,科创板未来的走势可能会参照当年创业板的表现。

  综合各研究机构数据显示,创业板2009年10月上市首日,平均涨幅达到了106%,首周涨幅平均为82%,首月涨幅达到120%。从创业板首批上市日内表现来看,开盘涨幅最高的是华谊兄弟,开盘涨幅达到122%;日内涨幅最高的是安科生物,最高日内涨幅达到了281.65%;最低价的日内涨幅最小的是宝德股份,最低价涨幅为38%。从收盘价来看,涨幅最高的是金亚科技,收盘价涨幅达到209%,最低的是南风股份(维权),收盘价涨幅为75%。当时上的28只新股,当时定价也没有市盈率限制,28只新股平均发行市盈率是56倍,现在科创板首批25只平均市盈率是53倍,两者差不多。

  从中长期市场涨幅来看,中期来看,由于A股是T+1制度,首日买的筹码,要到第二天才能卖,因此第二天市场的抛压突然增大了很多,当时,创业板好些股票第二天都是直接低开,还出现跌停。创业板整体杀跌7天之后,创业板首批股票才展开第一波行情,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平均有40%的涨幅。

  从长期来看, 2009年10月30日上市2019年7月21日的涨幅,创业板首批企业呈现出巨大的分化。爱尔眼科10年涨幅为11.68倍,亿纬锂能涨幅为5.65倍,网宿科技为4.46倍,均给市场带来了长期的回报。于此相反,南风股份跌幅为54%,吉峰科技跌幅为51%。金亚科技濒临退市边缘。从长期营业收入涨幅来看,10年复合营业收入涨幅最高的是爱尔眼科,达到33%,净利润复合增长了为32%,亿纬锂能也有35%和33%。金亚科技10年营业收入为-21%。从长期来看,良好的盈利能力才是驱动股价上涨的基本因素。

  当时创业板28只新股里面,行业主要集中在医药和计算机,相应的医药和信息技术两大行业指数,相比A股整体也都有超额收益。从行业分布来看,科创板更关注科技创新能力,行业分布也主要集中于TMT行业和设备制造业。从这一点来看,科创板与创业板亦有相似之处。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