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首日收评:平均涨幅140% 安集科技大涨400%

科创板首日收评:平均涨幅140% 安集科技大涨400%
2019年07月22日 15: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22日消息,科创板首批25家上市公司在上交所正式亮相。截至收盘,首批25只科创板股票首日平均涨幅约140%,其中安集科技涨幅居首,大涨400%。但科创板个股中也有近半数K线翻绿。

  另外,25家公司成交额合计逾480亿元,其中中国通号成交额97亿元。25家公司平均换手率约77%,其中安集科技换手率超过86%,值得关注的是,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平均市盈率约120倍。

  截止收盘,科创板21股一度临时停牌:N新光、N嘉元、N天准、N中微、N容百、N虹软、N华兴、N天宜、N福光、N光峰、N安集、N沃尔德、N航天、N心脉、N超导、N杭可、N瀚川、N交控、N睿创、N乐鑫 、N通号。N容百、N新光和N安集等7只个股出现两次临停。

  其中安集科技表现最亮眼,上午涨幅一度超5倍,盘中连续两次临停。

  消息面:

  1、据央视网消息,22日科创板开市交易并在科创板试点注册制,上市门槛降低了,后续监管的难度就加大了。证监会监管局的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科创板公司要实现企业市场化的选择、培育和退出,更好的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当中的决定性作用。

  2、社保基金刘中7月22日,在科创板首批上市公司挂牌仪式上,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证券投资部主任刘中元表示,科创板开板以来,社保基金通过委托组合,积极参与了新股的网下询价并申请参与战略配售。开市以后,社保基金将一如既往坚守长期投资理念,长期投资科创板市场,并通过投资科创板,支持科创企业和实体经济的发展。

  3、据统计,25家首批科创板企业共支付了承销保荐费用18.82亿元,平均每家企业的承销保荐费7528.54万元。25家首批科创板企业的承销、保荐工作共涉及20家券商。共有15家券商旗下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参与跟投,获配金额自2600万元至2.11亿元不等,合计跟投规模约13.74亿元。中信建投目前来看是试水科创板的最大赢家,共独家完成了5个企业的承销和保荐工作,涉及费用3.06亿元。

  4、科创板首批公司挂牌上市交易,标志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这一重大改革任务正式落地。上交所将坚持市场化法治化的改革方向,充分借鉴国际最佳实践,继续深入推进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工作,为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更好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机构观点:

  源达信息认为,科创板身兼重任,通过发挥优胜劣汰的功能来促进优质科创公司不断做大做强,促进资本市场更加健康地良性发展。目前消费白马股暂仍以作壁上观为宜。参与A股市场的投资者短期重点把握的契机为性价比仍然较高的核心资产,并且业绩披露期其业绩表现超预期的,估值相对合理的市值偏小企业,最好叠加近期热点涨价题材的周期品。中期关注具有全球竞争力,护城河保证了其利润的持续获得,成长能力可观的细分市场龙头,可作为科创板竞争标的具备估值优势的科技创新企业。

  中信证券指出,科创板开板初期新股首日平均换手率预计在35%~65%,成交额在130亿~240亿,平均涨幅预计在20%以内。开板首周预计分流资金规模在200亿~370亿,对当下市场分流影响有限。对于纯粹以打新为目的的新股中签机构,集合竞价是关键的决策窗口;对于短线交易者,首日换手率在40%~60%时是相对好的介入时点,但并不建议纯粹基于短线博弈思路进行交易;对于中长期价值投资者,建议在日均换手率降至10%以下,或上市1个月以后再介入。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