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道”江铃 雷诺押宝中国电动车市场

“借道”江铃 雷诺押宝中国电动车市场
2019年07月19日 00:15 参考消息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参考消息网7月19日报道 台媒报道,法国雷诺汽车正式和中国大陆汽车制造商江铃成立合资企业,投资额达1.44亿美元(1美元约合6.9元人民币——本网注),期望借此在大陆汽车市场发展电动车业务,将该公司带入全球最大汽车市场。

  据台湾钜亨网7月18日报道,雷诺在声明中表示,此项合资将为中国电动车产业带来进一步的提升与成长,目标希望带动该公司快速成长,成为市场上的领先业者。

  雷诺中国区高级副总裁弗朗索瓦·普罗沃认为,中国对于公司来说是相当关键的市场。他补充,与江铃合资发展电动车业务,将支持该公司在中国的成长计划以及提升电动汽车产能。

  报道分析称,雷诺目前在大陆份额并不高,但该公司积极推动电气化策略,涵盖今年即将在大陆市场上市的新型电池驱动汽车,如今全球汽车制造商不断扩大与大陆新能源汽车生产商的合作,以满足新燃油限制法规。

  国际能源署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电动汽车销售达到198万美元,全球库存则达到512万辆。国际能源署指出,中国的电动汽车市场是全球最大,欧洲和美国紧追其后。去年中国共有230万辆电动汽车上路,约占全球总量的45%。

责任编辑:张宁

雷诺 电动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