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鄞州区创新乡村治理方式

宁波鄞州区创新乡村治理方式
2019年07月19日 04:00 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宁波鄞州区创新乡村治理方式

  本报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徐佩玉)日前,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和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乡村全域治理体系研讨会在京召开。

  鄞州区区委书记褚银良介绍,鄞州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形成了一套乡村治理的“鄞州解法”,以更好地探索以城带乡、城乡一体的现代化治理。包括基层组织强化带头作用,随时随地为农民提供服务、帮助农民解决问题;乡村集体经济快速发展,为乡村治理提供支撑保障作用;农村多元化社会组织发挥调解、沟通、协调作用。其中,当地农民合作社充分发挥反映诉求、化解矛盾、提供服务的功能,有效促进乡村全域治理体系建设。

乡村治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