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数字科技JT2转型技术开放平台

京东数字科技JT2转型技术开放平台
2019年07月17日 02:20 新闻晨报

原标题:京东数字科技JT2转型技术开放平台

文达

7月16日,由京东数字科技主办的“金融科技下半场——第一届资管科技行业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京东数字科技资管事业部副总经理徐叶润宣布,京东数字科技在今年2月推出的资管科技产品“JT2智管有方”的基础上,开始实现从技术系统服务向开放平台服务提升,通过组合模块化的7大中台服务,为资管机构提供按需定制的解决方案,帮助资产管理机构在业务中实现数据应用智能化、开发运营工程化和投资技术创新化,从而提升业务规模,增加投资收益,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

具体来说,原本面向产品设计、销售交易、资产管理、风险评估四大垂直功能领域的JT2系统目前解耦、扩展为7大中台服务模块,包括3大通用型服务模块(智能挖掘、DAAS、共识与加密服务),以及4大投资技术服务模块(估值定价、智能风控、智能配置、交易设施)。这7大中台服务模块既可以组装成完整的前台应用输出,又可以针对机构的业务实际需求重新组合,输出个性化业务解决方案。

JT2的指数开发者平台就是可以输出指数工程的一种前台应用,该平台可以通过数据的获取、指数的开发搭建、运营维护、交易指数的回测归因分析等关键环节的工程化,帮助机构提高构建指数策略的效率。具体来说,该平台不仅提供包含各类基础数据、另类数据的海量数据服务,还能提供各类常用数据分析工具,以及指数开发模型、Quant工具等,为指数分析专家最大程度节省时间。另外,平台还可自动持续更新指数开发工具,通过API等载体输出,方便机构灵活调用。

此外,智能挖掘模块还包括多项已经对外发布的大数据指数产品,如反映消费品行业国内线上销售与价格的消费大数据指数;反映消费者网上购买消费水平波动情况及波动幅度的大类消费升级指数;根据中小微企业消费数据编制的中小微企业地区发展指数;对酒类、家电、手机通讯等21个消费品行业进行ESG(环境责任、社会责任、公司治理)行业评估的ESG行业系列指数等。

自今年2月发布JT2,京东数字科技正式布局资管科技领域。截至目前,JT2已服务150余家机构,固定收益基本面量化分析系统FIQS用户近300个,交易信息平台TIP的交易额超171亿元,资管平台累计交易额近23亿元,仅今年以来通过证券化产品设计平台发行ABS已达400亿元。

开放平台 京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