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指数全天横盘沪指跌0.2% 氟化工板块大热

收评:两市指数全天横盘沪指跌0.2% 氟化工板块大热
2019年07月16日 15:0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16日消息,两市指数早盘低开,经过小幅冲高后指数围绕平盘线呈震荡态势。随两市成交不断收缩,股指小幅下探。盘面上,军工、5G板块先后异动,早盘大幅高开的健康中国板块有所回落,近期回调的白马股盘中表现依旧弱势。资金观望情绪再起,赚钱效应逐渐转差,炸板率也不断走高。临近上午收盘,两市指数下探回升。板块方面,两市个股涨跌参半,化工股盘中表现活跃,通信板块表现依旧强势。总体上,市场表现波澜不惊,热点板块表现也并不抢眼,资金做多意愿并不强烈。午后股指延续弱势整理态势,沪指小幅下挫后企稳回升。板块方面,氟化工、黄金板块异动,此前活跃的健康中国等板块午后持续回落。盘面上,资金情绪依旧谨慎,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不佳。尾盘,指数稍显回升后窄幅震荡。随后,两市成交逐步放大,题材概念板块有所回暖,创指逐步拉升,沪指小幅回稳。总体上,全天市场较为平淡,板块轮动加快,资金做多意愿并不坚决,赚钱效应较差。截止收盘,沪指报2937.62点,跌0.16%,深成指报9283.41点,跌0.28%;创指报1545.27点,跌0.14%。

  从盘面上看,氟化工、柔性屏、通信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汽车、白酒、在线旅游板块跌幅榜前列。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个别蓝筹业绩爆雷,导致蓝筹板块整体走弱。小盘股利用这个机会,领涨一下还是有可能的。游资应该抓住这个机会,借机炒作一波,对于恢复市场人气和成交量,都是有好处的,后市可以重点观察二八风格能否转换。(全文)

  热点板块:

  1、养老概念

  宜华健康天目药业(维权)信隆健康苏美达世联行康恩贝融捷健康等多股纷纷跟涨。

  消息面: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健康中国行动组织实施和考核方案》,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印发《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这三个文件被统称为健康中国行动有关文件,可以看作是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施工图和路线图。

  2、5G板块

  汇源通信吴通控股沪电股份大唐电信新易盛南京熊猫春兴精工高斯贝尔(维权)等多股拉升。

  消息面:

  渤海证券指出,在当前风险偏好较低的背景下,以成长为代表的TMT板块并不是市场关注的重点,同时5G要时点已过,目前正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需要业绩来支撑对行业景气度提升的预期。

  3、氟化工概念

  龙星化工、中欣氟业、滨化股份凯恩股份三爱富三美股份雅克科技巨化股份等多股拉升。

  消息面:

  过去一周化工子板块,涨幅较大的是磷化工及磷酸盐(18.25%)、磷肥(13.3%)、维纶(8.07%)、氟化工及制冷剂(7.49%)、复合肥(3.96%)。

  消息面:

  1、近日银保监会向各大银行、保险公司下发《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推动供应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指导意见》。《意见》要求,银行保险机构应依托供应链核心企业,基于核心企业与上下游链条企业之间的真实交易,整合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等各类信息,为供应链上下游链条企业提供融资、结算、现金管理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坚持交易背景真实,严防虚假交易、虚构融资、非法获利现象。

  2、证监会市场监管部副主任皮六一表示,科创板首批企业上市交易在即,综合判断,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对资本市场总体利好,市场反应积极正面。但是也需要看到在投资者热情高,科创企业本身不确定性大等因素综合作用下,科创板首批企业上市初期可能出现过度炒作、股价波动比较大,但也不排除部分企业遇冷等情形。

  3、海南省政府办公厅15日印发《海南省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2019-2020年)》,提出,推动国际海底光缆海南站点的建设,以及要在全省扩大建设5G站点,加快推动全岛5G网络覆盖,全面开展5G商用网络建设等,谋划强化自身在网络基础设施方面的支撑能力。

  4、记者获悉,2019年上半年水泥行业利润预计达到800亿元,同比去年(668.65亿元)增长近20%。一般来说,水泥行业下半年的行情要好于上半年。因此,2019年全年水泥行业的利润至少会达到去年(1545亿元)的水平,甚至比去年高。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显示,2019年上半年,全国累计水泥产量10.45亿吨,同比增长6.8%,创近五年增幅新高。

  5、证监会市场监管部副主任皮六一表示,科创板不是简单地增加一个板块,在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方面做了很多探索,统筹推进发行、上市、信息披露、交易、退市等基础制度改革。

  6、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实行工程担保制度的指导意见》。加快推行投标担保、履约担保、工程质量保证担保和农民工工资支付担保。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工程担保公司、保险机构作为工程担保保证人开展工程担保业务。到2020年,各类保证金的保函替代率明显提升;工程担保保证人的风险识别、风险控制能力显著增强;银行信用额度约束力、建设单位及建筑业企业履约能力全面提升。

  7、巨大的市场需求和高额利润,造成玻尿酸假货横行的现象。数据显示,国内市场上销售的玻尿酸和肉毒素类产品中,70%是假货和水货。一位接近国家卫健委的专家对记者表示:“针对当前医美市场的乱象,国家正在修订《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医美服务市场将得到进一步规范。”

  8、记者从丁香园Insight数据库获悉,今年上半年,在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CDE)承办的1236个品种申请中,恒瑞医药以7个新申报品种登上申报数量排行榜榜首,石药集团及诺华制药紧随其后。在新药申报领域,抗肿瘤领域新申报60个品种,成为今年上半年热门申报领域。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G20峰会后两国元首重启谈判,刺激7月A股取得开门红,随后大盘冲高遇阻再次陷入调整。目前沪指2900点有支撑,上方压力重重,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个股分化明显。周一沪指完全回补7月1日跳空缺口后止跌回升,市场短线风险基本释放完毕。周二市场窄幅震荡,目前中报行情进入预热阶段,建议投资者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重点关注业绩超预期的二线蓝筹以及科创板对标公司。

  湘财证券认为,V型反转后今日市场并没有大涨,与我们震荡整理是主基调的判断比较一致,但结构性行情的呈现依然是聚集在新热点、低位、低估等品种,据此来看低估策略在A股市场长期有效。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