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交大臣:若有望成为首相 将寻求新的脱欧协议

英外交大臣:若有望成为首相 将寻求新的脱欧协议
2019年05月28日 16:21 中国新闻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外媒28日报道,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表示,通过大选进行无协议脱欧无异于“政治自杀”(political suicide)。他表示,如果自己能取代首相特蕾莎⋅梅成为新首相,他将争取更多时间来敲定一份新的脱欧协议。

  当地时间5月24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与“1922委员会”主席布雷迪会面后宣布,将于6月7日辞去党首职位,并于6月10日开始的一周开启保守党领导权争夺战,在新任党魁选出后,她将卸任首相一职。

  报道称,亨特与其他角逐首相大位的主要候选人持不同立场。他表示,无论是否有协议都要在特定日期脱欧的承诺,将会遭到反对无协议脱欧的议员驳回,从而引发全国大选。

  “试图通过大选实现无协议脱欧并非解决方案,这是‘政治自杀’,”亨特在28日刊登于英国《每日电讯报》的文章中写道。

  他表示,“唯一的解决方案是提出另一套协议,如果我是领导人我就会这么做。”

  据报道,在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宣布将于6月7日辞去保守党党魁后,英国目前提出角逐保守党党魁及首相大位的候选人共有10人,其中包括亨特。据悉,亨特在2016年脱欧公投中主张继续留在欧盟。

 

责任编辑:郭建

首相 协议 党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