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调高办公室室温能提高女性工作效率

研究显示:调高办公室室温能提高女性工作效率
2019年05月26日 06:38 参考消息
研究显示:调高办公室室温能提高女性工作效率

参考消息网5月26日报道 西媒称,22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指出,在室内温度较高时,女性工作得更好且工作效率高于男性,该项研究认为“调高办公室温度可以提高女性工作效率”。

  据埃菲社5月22日报道,南加州大学进行的这项研究报告指出,“分析和测试结果证明,女性比男性更喜欢温暖的室温,但至今以来,人们一直认为这只是个人偏好”。

  报道称,在与柏林社会科学中心联合进行的研究中,543名学生参与了在封闭场所内进行的、室温受到控制的实验。

  研究人员将室温从16.1摄氏度分阶段上升至32.7摄氏度,在每个室温测试期,学生们被要求在特定时间内完成三项不同任务,并根据结果对他们进行金钱奖励。这三项任务分别用到数学、口语和认知思维知识。

  研究人员发现,在数学和口语测试中,室温对男性和女性参与者的影响重大,但在认知思维测试中,室温的影响并不大。

  测试显示,即使只有小小几度温度变化,也能提高女性参与者的工作效率。

  南加州大学马歇尔商学院金融与经济学教授陈先生补充说,“我们发现的最令人惊奇的事情是,工作效率与极端气温无关,我们的实验室温并不是像从冰点走向热锅那样变化剧烈,但即使只是从15摄氏度升高到23.8摄氏度,这是一个相对正常的温度,也能使测试结果发生重大改变”。

(本文来自于参考消息)

室温 女性 摄氏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