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尘发新书《一入再入之红》

洁尘发新书《一入再入之红》
2019年05月26日 03:04 华西都市报

旅行对照阅读,绘制日本文学“私人地图”

  洁尘新书《一入再入之红:日本文学行走随笔》

  日本自然风光、人文底蕴,再加上现代化服务口碑很高,是近些年很多人喜欢的高赞旅行目的地。成都女作家洁尘在过 去 十 年(2008 年至2018年)里,专门去了十来趟日本,展开她的人文之旅。她或者每天迁徙辗转于各个城镇乡村,也曾经租住当地的公寓民宿一段时间,相对深入地探寻。
  作为一名日本文学艺术的资深爱好者,洁尘对日本文学已有着20多年的阅读、涉猎和赏析式写作。为了把这些纸上所获的内容尽量地做一些实地的对应,洁尘多次踏上东瀛之行的路途。在旅行之余,身为作家的她,也将自己的实地行走与阅读所形成的思想火花,记录成文,出版成书。
  这,就是5月25日下午在成都轻安首发的洁尘新书《一入再入之红:日本文学行走随笔》的由来。
  在《一入再入之红:日本文学行走随笔》中,洁尘将她旅行的个人见闻与文学阅读互相应和。她将自己深入阅读过的日本经典文学《源氏物语》中的片段与现实旅行所见景物进行对照,对美涕零。还可以看到她熟悉的“日本文人八卦百科”。
  一次次前往日本,洁尘感触很多。她说,“我没有想到的是,我开始从日本重新走回了古代中国。这是一种相当惊骇的体验,完全在我意料之外。”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张杰

一入再入之红 洁尘 新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