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脑风暴来临,2019极客公园科技商业峰会“深思考”亮相

头脑风暴来临,2019极客公园科技商业峰会“深思考”亮相
2019年05月25日 10:08 界面新闻

头脑风暴来临,2019极客公园科技商业峰会“深思考”亮相

5月24日,BMW ·极客公园Rebuild 2019科技商业峰会在成都举行,峰会主题为“深思考”和“近未来”,以30多场开放演讲、4场闭门分享等形式,探讨从流量经济到数字经济,新零售、金融智能、智慧教育、未来出行等时下热点话题。

界面四川

  文/界面四川 甘雅婷

  什么样的工作将被机器取代?怎么让坐在自动驾驶汽车里的人更有安全感? “内容”与“流量”有何关系?

  2019年5月24日,BMW ·极客公园Rebuild 2019科技商业峰会在成都举行。为期两天的峰会,分别以“深思考”和“近未来”为主题,以30多场开放演讲、4场闭门分享等形式,探讨从流量经济到数字经济,新零售、金融智能、智慧教育、未来出行等时下热点话题。

  极客公园创始人、总裁张鹏为峰会首日带来开场,他阐释了“深思考”和“近未来”这两个主题。“‘深思考’说的是一种方法论,当我们看到科技有机会去迭代再造,创造很多产业更大的价值时,我们该用什么样正确的方法去实现它;而‘近未来’是一种世界观,当我们看到未来更确定的方向、更确定的趋势,我们就会更有决心和信心去推动它实现。”

  科技与商业融合发展,深度思考者分享了哪些“头脑风暴”?

  怎么让坐在自动驾驶汽车里的人更有安全感?未来黑科技创始人&CEO徐俊峰认为AR-HUD技术能发挥巨大作用。“你可以躺在车里,HUD(抬头显示)技术通过挡风玻璃把画面投射到你的眼睛里,把虚拟和现实融合在一起,让你对智能化汽车的实时想法了如指掌,所以AR-HUD能连通人、车和世界。”

  他认为,自动驾驶不单单是各种技术的叠加,还要关注人的心理,在从普通乘用车到自动驾驶车过渡的过程里,要不断提升人的安全感,才能进一步推动这个技术的落地。

  NASA 好奇号火星车首席机械工程师Adam Steltzner分享了关于好奇号降落火星的方式做的尝试。他介绍,一开始是传统的气囊接地,但好奇号有900公斤重,我们没有材料能够支撑这个重量下的冲击;我们也想到了托盘式的机械臂设计,但仍然不够稳定;后来我们提出了看似疯狂的“天空起重机”设计,并做了800万次计算机模拟后才考虑发射。最终取得了成功。

  在现场,极客公园总编辑李婷对话了Adam Steltzner,谈到好奇号的退休计划,Adam表示,每天好奇号都会带给我们火星上新的图片,不断扩充我们对火星历史的了解,对火星科学的了解,也让我们更好地了解地球在太阳系中的作用和地位。好奇号对NASA,对整个人类,应该说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所以目前没有把它退役的打算。

  此外,其他大咖的“深思考”也是金句迭出,观点入胜。搜狗CEO王小川继续他对于AI的探索,寻找人与机器的共创未来; 连咖啡创始人王江在日趋激烈的行业背景下分享对于咖啡产业的深思考;知乎的未来会是什么样?知乎创始人& CEO周源以老朋友的身份参与“鹏友说”环节,谈知乎的确定与不确定。还有未来黑科技徐俊峰、掌门1对1张翼、松鼠AI周伟、墨迹天气张明明、BroadLink刘宗孺、火花思维罗剑等独立思考者现场分享创新经验。

  据了解,极客公园变量资本将在峰会公布《极客公园2019最具价值投资公司榜单》,通过专业评审组综合评选,以技术和产品的维度相互印证,结合公司过往的成长历史,最终选拔出最具投资价值TOP50公司榜单。

(本文来自于界面)

极客公园 头脑风暴 峰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