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恒通电力集团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为贫困村“送安全”

永州恒通电力集团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为贫困村“送安全”
2019年05月25日 09:07 三湘都市报

  “5月16日,永州恒通电力集团公司组织后勤党支部共产党员服务队到新田县三水村开展“精准扶贫下乡送安全”主题党日活动,为公司扶贫困难户实施安全用电整治,保障公司扶贫困难户的夏季用电安全。

  据悉,该公司通过之前的结对扶贫走访,了解到三水村69岁的唐运生是2016年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早年患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属基本丧失劳动能力情况。家里的电线是多年前架设的,由于不懂用电知识,线路架设成蜘蛛网并且电线老化,时常跳闸停电。该公司以此次活动为载体,组织共产党员 服务队分2组来到三水村贫困户家中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帮助他们维修开关、插座、灯泡,整理线路、更换线槽等,同时向贫困户详细讲解了农村用电常识和安全注意事项。

  看着焕然一新的用电线路,唐运生欣喜地说:“原先线路时而跳闸断电,生怕触电,晚上睡觉摸黑,现在你们帮我把电修好了,我非常感谢你们!”

  活动最后,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还在市供电公司驻村书记的带领下,来到三水村残疾人乐信发(2016年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收购了贫困户家中日常种植的粮食和农产品,为他缓解经济上的实际困难。并通过面对面谈心谈话,拉近距离,进一步了解贫困户的真实现状,为下一步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奠定基础。

  ■ 童 玲 龙新文

电力 服务队 共产党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