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注销部分募集资金专户的公告

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注销部分募集资金专户的公告
2019年05月25日 08:54 中国证券报
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注销部分募集资金专户的公告

中国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055证   券简称:台华新材   公告编号:2019-038

  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注销部分募集资金专户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签发的《关于核准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1566号)核准,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获准向社会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6,76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9.21元,募集资金总额为62,259.60万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55,500.00万元。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首次公开发行新股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于2017年9月15日出具了《验资报告》(中汇会验[2017]4768号)。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和管理,保护投资者权益,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相关规定及要求,公司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制度》。根据《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公司对募集资金采用专户存储制度。

  公司于2017年9月15日同保荐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证券”)分别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分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市分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分行(以下简称“募集资金专户存储银行”)分别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

  为提高IPO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公司于2018年12月28日召开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增开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议案》,同意全资子公司台华高新染整(嘉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新染整)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市分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分行开设募集资金专户。根据上述开设募集资金专户情况,公司、高新染整与开户银行及保荐机构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1月1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新增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并签署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05)

  IPO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开立情况如下:

  ■

  三、本次注销的募集资金专户情况

  根据2018年12月28日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增开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议案》,截至公告日,公司在中国银行嘉兴市分行(账号:4013 7331 3970)和建设银行嘉兴分行(账号:3305 0163 8047 0952 7923)募集资金专户内的募集资金及相应利息已经按照相关规定,全部转入项目实施主体高新染整增开的募集资金专户,上述公司名义开立的两个募集资金专户不再使用。为便于公司管理,公司现已办理完毕上述两个募集资金专户的注销手续。上述账户注销后,公司和保荐机构中信证券与上述银行签订的《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相应终止。

  除上述注销的募集资金专户外,公司其他募集资金专户目前均处于正常使用状态。

  特此公告。

  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五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603055   证券简称:台华新材    公告编号:2019-039

  债券代码:113525    债券简称:台华转债

  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

  并继续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台华新材”或“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30,000万元(含30,000万元)的可转换公司债券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为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期限及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总经理具体负责办理实施。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以及保荐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此议案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具体详见公司于2018年12月29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及指定媒体上的相关公告:《台华新材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67)。

  一、本次使用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的情况

  ■

  上述理财产品购买情况见公司于2019年4月4日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并继续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为:2019-030)。公司已于约定到期日赎回上述理财产品,理财收益与预期收益不存在重大差异,本金及收益均已归还至募集资金账户。

  二、本次使用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说明

  ■

  公司与上述委托方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在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过程中,将风险控制放在了首位,审慎投资,严格把关。在上述理财产品存续期间,公司将与银行及证券公司保持密切联系,实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以保证资金安全。

  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有权进行监督和检查。

  四、对公司的影响

  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经营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开展。通过适度理财,也可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公司利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截止公告日,公司使用公开发行可转债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本金余额为15,700万元,未超过董事会对公司使用公开发行可转债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授权额度。

  特此公告。

  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五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603055         证券简称:台华新材    公告编号:2019-040

  债券代码:113525    债券简称:台华转债

  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2019年跟踪评级结果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前次债项评级:“AA”主体评级:“AA”评级展望:稳定

  ●本次债项评级:“AA”主体评级:“AA”评级展望:稳定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债券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委托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评级”)对本公司已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债券简称:“台华转债”)进行了跟踪信用评级。

  本公司前次主体信用评级结果为“AA”;“台华转债”前次评级结果为“AA”;前次评级展望为“稳定”;评级机构为联合评级,评级时间为2018年5月30日。

  联合评级在对本公司经营状况、行业情况进行综合分析与评估的基础上,出具了《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2019年跟踪评级报告》,本次公司主体信用评级结果为:“AA”;“台华转债”评级结果为:“AA”;评级展望维持“稳定”。本次评级结果较前次没有变化。

  《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2019年跟踪评级报告》详见当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查阅。

  特此公告

  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五月二十五日

浙江 募集资金 华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