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险回访拟增电子化方式

人身险回访拟增电子化方式
2019年05月25日 08:02 扬子晚报网

人身险回访拟增电子化方式

新版办法拟规定材料自合同终止至少存10年马燕

  扬子晚报讯(记者 马燕)5月24日,中国银保监会官方网站发布对《关于修改<人身保险新型产品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修改旨在推动人身保险公司利用新技术,创新服务形式,改善消费者体验,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6月24日。

  扬子晚报记者查询发现,征求意见稿中对《人身保险新型产品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修改主要在第十条,主要修改的有两处:一处是回访方式。修改后拟规定,保险公司对新型产品投保人的回访,“首先采用电话或电子化方式”,而原先的规定是“首先采用电话方式”。新增的“电子化回访”,是指“依托移动互联网等技术,对投保人验证客户信息真实性,确认投保人知悉合同主要内容和犹豫期等相关权利的回访。”另一处为保管期限。修改后拟规定保险公司对回访电话录音、电子数据及其他证明材料的保管期限“自保险合同终止之日起计算不得少于10年”。而之前的规定根据保险期间有区分,为“保管期限自保险合同终止之日起计算,保险期间在1年以下的不得少于5年,保险期间超过1年的不得少于10年。”

投保人 电子化 人身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