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火机放在仪表盘上 瞬间爆炸致车撞上护栏

打火机放在仪表盘上 瞬间爆炸致车撞上护栏
2019年05月25日 08:02 扬子晚报网

打火机放在仪表盘上 瞬间爆炸致车撞上护栏

记者 梅建明 通讯员 江公宣

  扬子晚报讯(记者 梅建明 通讯员 江公宣)最近南京气温骤升,俨然进入了“盛夏”,而不少市民的爱车不得不在户外受到阳光的暴晒,也让车内温度极高。5月22日中午,家住南京江宁淳化的居民李先生开车去上班,结果放在仪表盘上的打火机突然爆炸,吓得正在开车的李先生急打方向盘,失控撞上了路边的护栏,致爱车受损严重。

  据介绍,当时李先生上车后,车内的气温很高,李先生开窗通风,并随手将一枚打火机扔到了仪表盘上。车行大约10分钟后,放在仪表盘上的打火机突然发生爆炸,惊吓之下,慌张的李先生猛打了一把方向盘,致方向失控后,车辆撞上了淳徐路路边的护栏。

  因有车损和公共设施损失,李先生无奈只得报警。面对民警,李先生陈述了事情的经过,并一脸后怕地对民警说,“幸亏当时路上的车不多,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据民警介绍,平时随意放在车里的打火机、碳酸饮料等物品,遇到高温时,很可能引起爆炸,这也是夏季车辆发生危险的最大隐患。对此,交警提醒,车辆经过长时间的太阳暴晒后,车内温度能升到60摄氏度以上,而一次性打火机的液态丁烷内部压力也随之增大,很容易发生爆炸,市民尤其要注意,类似的物品一定不要遗留在车内,以免因此发生意外。

爆炸 打火机 仪表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