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非银之友”

  周五下班之后,瞬间被包商银行的信息刷屏,QQ群、微信群、朋友圈、微博,铺天盖地。

  大鳄们的故事咱们不懂,也坚决支持国家清理金融乱象。

  不过想起早些年找包商做应急做过桥,有种恍然若失的感觉。

  初入行的时候,被安排做资金交易,有一天下午账户临时差个1000万,眼看问到下午四点,寻遍市场,死活碰不到这种散量,师傅说去问问包商。

  当时对包商只是略有耳闻,从未有过交易,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过去问了包天哥,没想到就回了两字“发我”,顿时感动的泪流满面,要知道这种散量,很多机构根本不屑于做。

  曾经在债市很长一段时间,包商被称为“非银之友”,压券宽松,量大量小不欺,点交易快速,帮忙应急的时候,感动的你无话可说。

  每当资金紧张,好不容易从银行大腿跪出资金需要过桥的时候,包商绝对是重要人选之一,那句“发我”更是让多少妹子想嫁人,多少汉子想下跪。

  要知道应急这种事情,在这个利益驱动的市场,可不是谁都愿意帮忙,对于有些机构虽是举手之劳,但对另外一些机构,当属救人一命,没做过资金交易,没关注过账户流动性,恐怕很难体会有人把你从水中捞出来的感觉,2017年非银机构的交易员对此。

  曾经包天哥无意出现在某个交易员群中,那个“向天哥低头”的动图,瞬间刷满整整好几屏。年轻的交易员如果问一句“谁是包天哥”,隔着电脑屏幕会引来无数鄙视的眼光。

  后来做交易少了,慢慢跟包商聊天也少了,但有时候关于他们家的信息,也会在心里引起阵阵涟漪。

  也曾听说有的机构不能入库包商的CD,可交易应急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找包商,这都能理解啊,没办法。

  老司机说“真的是一个人改变了整个市场对一家机构的看法”,在很多交易员心中,包商的地位有时候重于某些更粗的大腿。

  今日朋友圈揶揄的非银机构中,可能包商曾经在16:48救过你家账户的命。

  也许属于“非银之友”的时代就这么过去了,江湖很快就没有他们家的身影,可关于过桥、关于救命的故事,依旧会在交易员们的酒足饭饱中流传很久。

  人要感恩,感谢BT、LYQ、YF、JJ等包商各位老司机带给市场的温情。

  本文来源:附件二 (ID:tantianshuozhai),华尔街见闻专栏作者

  -------------------------------------

  如果您有优质的、符合见闻调性的原创文章,欢迎以个人的名义投稿入驻华尔街见闻名家专栏。

投稿方式 :请将个人简介以及代表作品发送至 zhuanlan@wallstreetcn.com ,并附上电话和微信以便做进一步沟通,在主题中标明: 申请入驻见闻专栏 + 投稿人名字

交易员 过桥 应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