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约债券新出路!证监会指导交易所推出转让服务

违约债券新出路!证监会指导交易所推出转让服务
2019年05月24日 16:41 21世纪经济报道

违约债券新出路!证监会指导交易所推出转让服务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谷枫 北京报道

债券违约已经成为了近几年资本市场不得不面对的常态化市场风险问题,各方也都在想方设法完善风险处置机制。

5月24日,证监会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即指导交易所推出违约债券转让服务。

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为违约债券提供转让结算服务,有助于形成有效疏导风险的机制安排改变此前债券到期违约会即摘牌,投资者只能被动等待兑付的情形,有助于投资者通过二级市场转让化解债券违约风险,促进信用风险的出清有助于投资者及时处置不良债券,满足产品到期清算的要求。”

事实上,之前已经有机构在试水违约债券交易制度。

今年3月底,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下称北金所)公布,首批到期违约债券转让业务已完成交易,总计3笔到期违约债券均来自永泰能源,转让标的票面总额为2.82亿元。

在此之前,由于缺乏明确制度安排,违约债券很难在二级市场流通,已有交易多为“一事一议”模式。因此,债券一旦违约,就意味着几乎丧失了流动性,市场化处置的渠道受限。

记业内人士认为,不同市场主体目通过试点业务探索不同业务模式,预计很快会形成较完善的到期违约债券交易机制,有望推动不良债券市场的交易活跃度提升。

(本文来自于21财经)

债券 证监会 违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