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让家乡与世界相连

非遗让家乡与世界相连
2019年05月24日 01:03 北京商报

非遗让家乡与世界相连

  消费拉动贸易,贸易拉动生产,生产促进传承,非遗贸易也在促进非遗传承。文化贸易能够服务文化消费,同时也能够引导文化消费,消费需求的扩大必然带来贸易的繁荣,从而积极调动各个生产环节要素的积极性,扩大非遗产品的生产,生产的扩大会吸引更多的人和社会力量、社会资金投入到非遗行业,文化的传承和非遗的国际化也就水到渠成。

  中国非遗走向世界,需要品牌的拉动,文化是品牌的灵魂,品牌是文化产品市场竞争和传播的火车头。国际上有影响力的品牌都有影响力的文化做支撑,从这个意义上讲,中国应当是产生国际知名品牌的大国。中华文化作为有着五千年沉淀,而且从未中断的优秀文化,自信能够让非遗产品彰显华丽的身姿,受到世界各国人民的青睐和爱戴,成长为国家级品牌、世界级品牌,形成中国非遗产品走向世界的良性循环。

非遗 家乡 世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