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企业移出大陆?台商这样说——

台媒:企业移出大陆?台商这样说——
2019年05月24日 00:16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24日报道 台媒称,岛内近期鼓励台商返台发展,但大陆拥有最完整的产业供应链。台商就建议,现在更该思考的是如何作好“市场分散”。

  台湾《旺报》5月23日报道,昆山台商协会荣誉会长孙德聪表示,以美国为主要市场的台商现在应思考是否开始转进大陆内需市场,或者增加大陆内需比重,因为这个市场规模大且还在持续成长之中。

  上海台商协会副会长蔡世民说,岛内部分人现在以台商回流当作“政绩”,实在不妥。

  蔡世民说,实际上,部分返台台商,本身就是因为在大陆市场没有竞争力而四处转移的业者,回到台湾,能对台湾经济、就业有多少贡献?

  他表示,大陆仍拥有最完整供应链体系优势。之前美国要求苹果回美制造,但这说法已没声量,就算苹果也无法轻易搬动整个供应链,台商现在更应该想“要如何分散市场风险”。

  图为在东莞开设咖啡体验店的台商。新华社

台商 大陆 返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