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两艘军舰穿越台湾海峡,外交部回应:全程掌握

美军两艘军舰穿越台湾海峡,外交部回应:全程掌握
2019年05月23日 20:09 环球时报百家号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军方表示,两艘美国海军军舰于5月22日穿越台湾海峡。

美国军方发言人告诉路透社说,穿越台湾海峡的两艘军舰分别为导弹驱逐舰“普雷贝尔”号(DDG-88)和舰队补给油船“迪尔”号(T-AO-193)。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发言人克莱多斯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船只通过台湾海峡过境,证明了美国对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区的承诺。”多斯还指出,所有互动都是安全和专业的。

对此,中国外交部5月2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陆慷表示,中方密切关注并全程掌握美国军舰过航台湾海峡的情况,已就此向美方表达关切。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对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消极影响。

台湾海峡 军舰 穿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