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奥迪每年6000万欧元赞助,七连冠的拜仁继续吸金

拿下奥迪每年6000万欧元赞助,七连冠的拜仁继续吸金
2019年05月23日 13:50 界面新闻

拿下奥迪每年6000万欧元赞助,七连冠的拜仁继续吸金

奥迪将在2025-2030年为拜仁提供3亿欧元的赞助金(平均每年6000万欧),加上其他条款,此次赞助将在未来12年内达到10亿欧元。

斯宇西

  记者 | 斯宇西

  在一场名为“拿下拜仁赞助”的竞速赛场,奥迪赢过了宝马。

  根据德国媒体《慕尼黑日报》的消息,宝马与拜仁慕尼黑就合作事宜未能达成一致,此前传言中提到的高达10年8亿欧元的赞助合同正式泡汤。拜仁将继续与现任赞助商奥迪展开合作。

  据悉,奥迪将在2025-2030年为拜仁提供3亿欧元的赞助金(平均每年6000万欧),加上其他条款,此次赞助将在未来12年内达到10亿欧元。为此,奥迪已决定取消对奥格斯堡和门兴的赞助,以保证能有充足的资金赞助拜仁。

  5月18日,在终局以5-1大胜法兰克福后,拜仁完成了德甲七连冠伟业。赛后,俱乐部在安联球场内接受了啤酒浴的冠军洗礼,随后又来到了约有2500名球迷的保拉纳啤酒花园继续庆祝。庆祝仪式上的啤酒,则全部由赞助商宝莱纳公司提供。今日,据虎扑体育报道,拜仁与保拉纳的赞助合约已续约至了2026年。

  除奥迪之外,拜仁还同时拥有德国电信、阿迪达斯以及安联保险作为俱乐部主赞助商。其中,阿迪达斯作为俱乐部的球衣供应商,将在2030年前,每年为拜伦提供6000万欧元的赞助。拥有球衣胸前广告位的德国电信则为拜仁开出了每年5500万欧的赞助合同。

  此外,拜仁赞助体系中还包括铂金合作伙伴DHL、固特异、哈马德国际机场、裕宝银行、汉莎航空、宝莱纳、萨普、西门子和Tipico,以及黄金合作伙伴可口可乐、曼恩和保洁,包括奥迪、汉莎、宝莱纳等均是德国名企。

  截至2018年10月,据西媒统计,拜仁共拥有不同级别赞助商29家,赞助总额达1.8亿欧元,仅次于英超的曼联和西甲的巴萨。

  根据英国品牌评估机构Brand Finance于5月16日发布的2019年足球俱乐部品牌价值分析报告,拜仁品牌价值已达13.14亿欧元,较去年上涨了13.3%,目前世界排名第四,仅次于皇马、曼联和巴塞罗那。

  值得一提的是,这项报告发布时间是在拜仁豪取德甲七连胜之前,俱乐部目前的品牌价值也有望进一步提升。

  目前,拜仁一家俱乐部的赞助就已远超整个德国国家队。作为2014年的世界杯冠军,德国男足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中崩盘,以小组垫底的身份早早出局。球衣赞助商阿迪达斯随后即在官网上5折出售德国队球衣,双方11年2.5亿欧元(每年约2700万欧)的赞助合同也于2018年到期。

  此外,德国队主要赞助商,已合作了47年之久的梅赛德斯奔驰也退出了赞助商行列。德足协新任赞助商大众汽车每年支付的赞助费,仅为3000万欧。

  相较于“为爱发电”式的国家队,俱乐部作为独立运行的商业组织,在宣传力度、赞助体系上都有着自己的优势。据悉,拜仁在买入球员上也终于不再吝啬,先是支付了8000万欧买断了马竞后卫卢卡斯-埃尔南,同时也以3500万欧买下了斯图加特的后卫帕瓦尔,以增强球队后防。有消息称,拜仁还有意签下目前身价1亿欧的曼城边锋勒鲁瓦-萨内。

(本文来自于界面)

品牌价值 拜仁 奥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