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违反非金融机构支付相关规定 百付宝被罚3万元

因违反非金融机构支付相关规定 百付宝被罚3万元
2019年05月22日 17:49 国际金融报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5月22日,记者通过央行网站获悉,央行营业管理部近日开出3张罚单,北京百付宝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百付宝”)、北京畅捷通支付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数码视讯支付技术有限公司因违反清算管理规定、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分别被处以3万元、9万元、3万元的罚款。

  具体来看,北京百付宝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百付宝”)因违反清算管理规定、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央行营业管理部根据《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中国人民银行令〔2010〕第2号发布)第四十三条第七项的规定,对百付宝处以罚款3万元。

  《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中国人民银行令〔2010〕第2号发布)第四十三条规定:支付机构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责令其限期改正,并处3万元罚款。其中第七项为“其他危及支付机构稳健运行、损害客户合法权益或危害支付服务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

  企查查信息显示,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百付宝54.78%的股份,安一恒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百付宝39.8%的股份。百付宝是百度旗下支付公司,实际控制人是李彦宏。百付宝业务包括度小满金融(百度金融)旗下消费金融品牌百度有钱花及百度支付业务品牌百度钱包(度小满支付)。

  值得一提的是,度小满金融(百度金融)曾在2019年3月份出质百付宝部分股权给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深圳湾支行。

  对于此次出质百付宝股权,度小满金融相关负责人曾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此次股权出质是正常的融资行为,用于企业发展需要”。至于具体用途和质押股数及融资额,该人士未透露。

  (国际金融报记者 余继超)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百付宝 央行 中国人民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