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有46套房财产超3亿获刑 他的妻子和大舅哥也双双被判

市委书记有46套房财产超3亿获刑 他的妻子和大舅哥也双双被判
2019年05月22日 17:52 环球时报百家号

被称为“黑龙江第一巨贪”的齐齐哈尔市委原书记杨信,一审获刑15年,并处罚金500万元。根据法院判决书,其家庭财产超3亿,从东北到三亚有46套房,有超过6148万的巨额财产不能说明来源,还利用职务便利,多次直接或通过妻子受贿。

而他的妻子李丽华(大庆报业国际旅行社董事长)以及大舅哥李永虎(齐齐哈尔威虎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也双双获刑。

法院审理查明,2005年7月,时任齐齐哈尔市拜泉县县长的周维友(另案处理)为得到县委书记一职,送给杨信30万元。杨信在提拔周为拜泉县县委书记未果后,将其提拔为齐齐哈尔市水务局局长。

2007年4月,李丽华在明知该笔款系杨信犯罪所得的情况下,仍将钱用于在辽宁大连市购买房产。2014年9月,她在配合省纪委专案组调查杨信专案期间,主动交待了上述事实。

根据2017年11月的判决,李丽华明知是犯罪所得而窝藏、转移,情节严重,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其主动投案如实供述犯罪事实,有自首情节和悔罪表现,依法减轻处罚。东宁市法院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30万元。

而杨信的大舅哥李永虎,也是通过他打招呼的方式,承包工程获利。

海林市法院审理查明,2004年,李永虎投资欲在拜泉县承包工程,通过妹夫杨信给时任县长的周维友打招呼后,周在未进行招投标的情况下,将拜泉县蔬菜综合市场工程交由李永虎施工。在工程进行中,周还多次违反规定,帮助李永虎解决工程中的困难,李从中非法获利。

为感谢周维友,李永虎2007年送给他一台价值8万元的二手马自达轿车。周收下该车并于2012年转卖,卖车款被挥霍。案发后,海林市检察院将李永虎通过行贿的非法所得1100万元收缴。

2014年9月,李永虎在省纪委调查谈话了解杨信有关情况期间,主动交代行贿犯罪事实。2016年5月,李永虎因犯行贿罪,被判处一年七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罚金已缴纳)。

(来源:大河看法)

李永虎 杨信 大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