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公司年内超5000位高管离职 73家董监高离职人数超10人

A股公司年内超5000位高管离职 73家董监高离职人数超10人
2019年05月22日 07:36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蔡静 综合报道

每到年报公布时,也是上市公司高管换届之际。据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从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5月20日,A股上市公司合计有5111位董监高离职。

对此,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分析:“近期监管层加大了对上市公司的监管力度,上市公司高管的责任压力不断加大,部分高管无论是从责任角度、还是套现角度,都会选择离职。”

根据同花顺统计数据,在上述A股公司中,有304家上市公司董监高离职人数超过5人。其中,有73家董监高离职人数超10人。

上述公司中,登海种业有20位董监高于2019年离职,包括11位董事、5位监事和5位高管。

国元证券行业研究员周家杏认为,公司营业成本的上升可能源自于产品销售价格的下降和制种成本上升;管理费用和研发费用的上升主要来源于办公费用、折旧费、职工薪酬以及研发支出的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有上市公司职工监事在年薪超400万元的情况下也依然辞职,并同时不在上市公司担任其他工作。如此高薪为何留不住一个职工监事呢?“400万元所对应要承担的责任一定远超400万元的薪酬,如果其离职就不用再承担相应责任。”沈萌如是说。

据沈萌介绍,在监管层严抓的大背景下,一旦上市公司被查出事,公司相关高管就要承担相应责任。因此,有的公司高管虽然拿高薪酬,但在责任的压力下还会选择辞职。

在沈萌看来,上市公司高管辞职主要看其所处的职位。一般来说,董事和高管职位比较重要,因为这两个职位通常都是互相兼任。

据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在上述A股公司中,有65家公司高管离职超5位以上,其中,延华智能等5家公司离职高管超10位以上。

责编:ZB

同花顺 离职 董监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