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东:华为OS最快今年秋天可面世

余承东:华为OS最快今年秋天可面世
2019年05月21日 21:01 中国经营网

  本报记者 周昊 广州报道

  5月21日中午,在华为创始人兼CEO任正非结束媒体访谈之际,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某微信群里透露了“备胎”华为操作系统(华为OS)的相关信息。

  《中国经营报》记者获取的信息显示,余承东在进一步肯定任正非“我们不要狭隘的民族主义”这一观点的同时,还提到华为OS最快将于今年秋天、最晚将于明年春天便有可能面市。

  余承东提到目前的华为OS已经打通了手机、电脑、平板、电视、汽车、智能穿戴等产品,并将其统一成一个操作系统,而且华为OS还兼容全部的安卓应用和所有的Web应用,相关安卓应用在华为OS上重新编译后,运行性能提升将超过60%。

  值得注意的是,有传言称华为代工厂之一的珠海伟创力(Flex International Ltd)已经停止为华为代工,而华为也于5月20日晚间将伟创力珠海工厂内的相关物料及设备运走。

  珠海伟创力贴吧内有用户发帖称,20日晚间工厂门口停了数百辆货车,疑似为华为运走相关物料。不过该消息并未得到华为及伟创力方面的证实。

  公开信息显示,伟创力是美国第一家在海外设厂的制造商;目前在代工业务上,伟创力的市场份额仅次于富士康。而今年4月,伟创力长沙智能制造产业园二期项目已经在长沙落成,该项目为伟创力配合华为相关业务所设立,项目建成后,将年产1亿台智能手机、智能终端电源、网络及消费类电子产品,预计年产值300亿元以上,年税收1.5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伟创力 华为 余承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