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出售资产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出售资产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2019年05月21日 05:31 中国证券报
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出售资产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中国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739    证券简称:蔚蓝生物    公告编号:2019-033

  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出售资产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关联交易概述

  2019年4月23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子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根据实际经营情况,转让公司间接控股子公司青岛澳蓝明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东生物”)90%股权,交易对方为公司监事会主席马向东先生,故本次股权转让构成关联交易。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不再直接或间接持有明东生物的股权。根据上述决议,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青岛蔚蓝生物集团有限公司(明东生物90%股权的持有方)与受让方马向东先生签署了《青岛蔚蓝生物集团有限公司与马向东关于青岛澳蓝明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以下简称“原协议”)。

  上述关联交易具体内容请参阅公司2019年4月24日在上交所官网披露的《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出售资产暨关联交易公告》(    公告编号:2019--024)。

  二、 关联交易进展情况

  2019年5月20日,公司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投票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子公司股权受让方的议案》。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为便于明东生物的后续运营和管理,双方本着诚实信用、公平自愿的原则,经友好协商,签署了原协议之《补充协议》,对原协议进行修改,同意将原受让人马向东先生,变更为由马向东先出资设立的青岛澳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除马向东外,青岛澳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除此之外,原协议其他内容均不发生变化。

  三、 青岛澳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具体情况

  企业名称:青岛澳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独资)

  成立时间:2019年5月14日

  注册地址:青岛市崂山区银川东路1号鲁信长春花园30号楼2单元203户

  注册资本:200万

  法定代表人:马向东

  经营范围:生物科技领域内的技术研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推广,批发、零售:饲料、饲料添加剂、饲料原料,货物和技术进出口(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类项目不得经营,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类项目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目前,青岛澳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尚未实际开展业务。

  股权结构:

  ■

  特此公告。

  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5月21日

  证券代码:603739      证券简称:蔚蓝生物    公告编号:2019-034

  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2月12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正常使用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用于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单项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的理财产品或存款类产品。自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公司可根据产品期限在可用资金额度内滚动使用,同时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办理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或存款类产品等相关事宜,具体事项由财务部门负责组织实施。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06)。

  一、本次购买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到期赎回的情况

  2019年2月14日,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高科技工业园支行签署了《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机构客户理财产品总协议书(2018年版)》并委托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泉岭路支行(隶属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高科技工业园支行),使用闲置募集资金3,000万元,购买了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高科技工业园支行发行的“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CNYAQKF】”。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2月1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2019-009)。

  该理财产品于2019年5月20日到期,公司已于2019年5月20日收回本金人民币3,000万元,并取得收益人民币293,589.04元,与预期收益相符。上述理财产品本金及收益已归还至募集资金账户。

  二、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余额为16,900万元,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金额未超过董事会对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授权额度。具体理财产品情况如下表所示:

  ■

  特此公告。

  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5月21日

生物股份 青岛 明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